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应用文写作课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6-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8个,下载需要5积分

应用文是应用写作的成品 ,是清代的刘熙载最早提出来的。五四时期,陈独秀提出的文之大别有二,-曰应用之文,-曰文学之文”。新中国成立后,曾有影响很大的辞书将应用文界定为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应用的文体”。 多少年来有多少人对应用文的定义,具体说法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明白地确认了应用文的应用” 性质,所选文章的篇目,数量虽然不-致,但都明显具有应用”的性质。 就近年来的有关应用写作”和实用写作”、应用文”和实用文”的名称之辨似乎主要也不在这 些写作”、这些文体”的应用”性质有无之上,而在它们的应用”的范围和程度方面。既然如 此,当我们要对应用文的定义再进行诠释的时候,就应该在这种正面的认识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全面、深入地考察妥今社会应用文的写作实际,应用实际,从内容到形式,从适用范围到社会价值,明确其主 要 的突出文体特征。基于这种考虑,我们在研究了多种有关应用于文工团的定义后认为:应用文是 人们用来解 /fo决和处理生产、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事务和问题、有直接应用于价值、有约定俗成 表达要求、行文简 约的文章。如公文、规章文、诉讼文和管理文章、科技文章新闻通讯、传记、方志等。
本课程简单讲解应用文写作的基础知识,为以后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写作有详细的指导,应用文写作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掌握的-向基本技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