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施耐德测试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7-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施耐德测试标准

试验方法及步骤
盐雾测试:配制的盐水浓度为 (4¬-6%),配制时以5%进行配比,即盐重量/(盐去离水) 重量 5%. 配制的盐水PH为 (6.5-7.2). 样品分两种 A是喷涂样品没有损伤, B是在喷涂样品上刮割 (能见底板) 两条长度约6cm的交叉线.。查看盐雾机使用手册
冲击测试:取喷涂好样板,鹏固定阀将样板固定. 移动销将冲击物(1kg)下端调至70cm处,然后松手放下冲击物冲击样板. 拧松固定阀及把冲击物往上提住,取出样板,样板朝上的冲击处,有无损坏(裂缝,剥落等),如有损坏将冲击高度记录。在记录表上记录70cm&损坏. 重复上面操作将冲击物调为20cm. 重复上面操作.检查样板朝下的冲击是否损坏.
圆锥弯曲测试:将样板固定在折弯机上. 用纸或塑料薄膜复在漆膜的表面,将其夹在圆锥和操作杠之间,然后,用手动操作杆将试样板沿圆锥轴进行折弯。取出样板,观察样板表面有无漆膜破裂. 用钢卷尺量出样板开裂处至弯曲直径最小边的距离。然后在记录表单上记录距离.
刮割测试:取-个喷涂好的测试样板. 在样板上刮上横竖两条垂直交叉的线. 用胶纸粘滋线的区域. 计算剥落面积(无剥落100%)
杯突测试:将试样板放在杯突仪上端的开口处. 旋转杯突仪下端的手轮,匀速的向上挤压,目视样板涂层面. 松开样板的夹紧装置,然后顺时针松开下端手轮,取下样板
厚度测试:将膜厚仪放在标准厚度板上,仪器上显示的数据和标准厚度板-致. 取喷涂好样板. 按M键打开膜厚仪. 膜厚仪平整放在涂层表面,记录此时数据
颜色测试:准备喷涂样板. 打开色差计电源开关. 将色差计检测端贴紧标准色板,按右侧的检测键进行测量. 将色差计检测端贴紧待测量色板,按右侧的检测键进行测量.
硬度测试:取-块喷涂过的样板,水平放置工作台上. 准备测试用的铅笔. 以笔头为移动方向在漆面上推出-个6mm英寸长的划痕. 检查铅笔印是否切入油漆.
试验合格评判标准
盐雾测试:检查及判断标准
把喷涂好的A/B样品放入烟雾箱进行测试,记录放入时间T1,每天 (工作日) 需查喷漆样品,关闭电源,等待5分钟后,打开盐雾箱盖, 取出B样品观察喷漆有无剥落及剥离程度,如剥落没有超过2mm,继续实验,如有油漆剥落超过2mm,并记录检查时间T2。该B样板的测试时间即T2与T1的间隔。 取出A样品观察样品喷漆有无生锈,如生锈面占总面积的比率<0.05%,继续实验,如>0.05%,记录检查时间T3。该A样品的测试时间即T3与T1的间隔。测试报告记录在QA-WI-103.01
冲击测试:判断标准:合格:正面冲击>70cm,反面冲击>20cm
圆锥弯曲测试:判断标准: 合格:样板开裂处至弯曲直径最小边的距离<0.3cm
刮割测试:判断标准:合格 剥落面积<5%.
杯突测试:判断标准:合格当杯突深度值达到7mm,没有破裂.杯突深度值达到7mm时样板表面没有损坏,停止操作,记录为7mm&OK
厚度测试:判断标准:
垂纹粉. (RAL7032,RAL7035等) 喷涂参考厚度:60-100um
垂纹粉. (RAL5015,RAL3000等深亮色) 喷涂参考厚度:90-120um
平光粉 (SBG 亮光) 喷涂参考厚度:50-70um
平光粉 (Prisma Lego 亚光) 喷涂参考厚度:50-100um
颜色测试:判断标准:合格:根据不同油漆的性能确定ΔE值
硬度测试:判断标准:读数为H-6H视为可接受检测从最硬的铅笔开始(-般先使用6H),由硬到软进行.
铅笔硬度范围: 6B-F-H-2H-3H-4H-5H-6H
较软 较硬
注意:可能因操作者的技术不同导致测试结果不同
读数在BF视为不合格,应该采取改善措施。并且,改善完成后,要进行重新测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