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便携式旅行桌椅设计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家具是外观形式直接展现在使用者面前,它是功能和结构的直接表现。[8]本款旅行桌椅的外观考虑了携带与收纳的方便性,整体设计以简洁为主,简单的线条与装饰,给人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
该设计折叠后呈箱包状,体积小巧,无论是手提还是放入背包收纳都十分方便。而椅面隐藏在桌面背部,充分利用空间。
在手柄部分,良好的设计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轻便性,调查显示,手轻便产品的手柄的尺寸需满足以下要求:最小长度:115mm;提手柄的最姓当距离:3050mm;提手柄的直径:2040mm;表面纹理:无深槽,锐棱,能防滑。该设计便是以此人机工程学出发点,加上人性化的设计,手柄在满足尺寸的基础上,采用可伸缩设计,使桌椅携带便携的同时,桌面又呈现出-个整体,整体的设计,时尚大方。
4.3.3承重原理分析
家具形体需要有-定的强度特征和稳定性特征,这完全是由家具的结构决定的。[1]该设计中桌腿承重由于旅行中行李不会过重,稳定性不予担心。关键是椅腿的部分,需承担人体的重量。现有的喝水塑料瓶为了减少碳的排放,大多对塑料瓶采用创新的设计。在瓶壁上设计了不同的结构加强筋,使得装有饮料的瓶身不会因质软而变形或滑落。而在是瓶底,外观上与以前普通的碳酸饮料瓶的瓶底相似,但新瓶底用料却更少,但花瓣式纹路则多了-倍,从而实现了薄底的抗压性能。如此-来,多个塑料瓶的支撑足以承受人的体重。
4.4 材质分析
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材料的革命,家具用材异彩纷呈。[9]特别是户外家具,由于环境的不受限制,用材更是广泛,如木质的桌椅,给人以古典、亲切、温暖之感;金属材质的家具,则给人以现代、光滑、坚硬的感觉;而塑料材质的家具就给人轻巧、艳丽、细腻的感觉。
运用材质进行产品设计就是-种创作,是为了传达设计者的创意,塑造产品的角色形象。-种好的设计亦需要好的材质来渲染,方能诱使人去想象去体味,另人心领神会而怦然心动。
旅行桌椅的整体选用了加厚ABS工程塑料。这种塑料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极好的冲击强度、尺寸稳定性好、耐磨损、也易于加工,而且最重要的是,质量轻盈。而旅行桌椅作为手提式的产品,产品的重量应旧能轻便,以方便携带。质量轻强度高就是该材质的-大优势。此外,可塑性强,易于加工等诸多的优点,也使得该塑料成为了旅行桌椅材质的首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