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雨水综合利用方案说明及可行性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目 录

-、雨水收集利用的价值和实用性3
二、雨水收集回用的社会及经济效益3
三、设计方案8
1、项目概况 8
2、南通市降雨资料 8
3、雨水收集利用的设计依据 8
4、雨水收集利用的总体规划及计算数据 9
1)年均可利用雨水量的计算9
2)雨水收集水池容积计算 9
3)雨水收集后使用9
4)雨水回用节约的经济价值9
5、雨水综合利用系统的设置及用途 10
1)雨水利用系统的设置形式 10
2)初期雨水弃流系统11
6、装配式PP储水池13
四、主要设备及投资概算12
五、雨水回用系统总用电量14
六、综合评价14

-、雨水收集利用的价值和实用性
城市雨洪利用技术是针对城市开发建设区域内的屋顶、道路、庭院、广尝绿地等不同下垫面所产生的径流,采取相应的措施,或收集利用,或渗入地下,以达到充分利用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减少外排径流量、减轻区域防洪压力的目的,系寓资源利用于灾害防范之中的系统工程。与缺水地区农村雨水收集利用不同,城市雨洪利用不是狭义的利用雨水资源和节约用水,它还包括减缓城区雨水洪涝,回补地下水减缓地下水位下降趋势,控制雨水径流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广泛的意义。因此,城市雨洪利用是-项多目标综合性控制技术。
目前,水资源的缺乏已成为世界性的问题,在传统的水资源开发方式已无法再增加水源时,回收利用雨水成为-种既经济又实用的水资源开发方式。雨水利用是解决城市缺水和防洪问题的-项重要措施。雨水利用就是把从自然或人工集雨面流出的雨水进行收集、集中和储存利用,是从水文循环中获取水为人类所用的-种方法。雨水利用将会为解决未来水资源短缺问题做出重要贡献。
集雨用雨不仅可以大大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还可以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减轻城市河湖防洪压力,减少需由政府投入的排洪设施资金。据统计,北京城区每年可利用的雨水量达到2.3亿立方米,是-笔不容忽视的宝贵财富。
二、雨水收集利用的社会及经济意义
1、水资源方面
水资源的缺乏已成为世界性的问题,在传统的水资源开发方式已无法再增加水源时,回收利用雨水成为-种既经济又实用的水资源开发方式。雨水利用是解决城市缺水和防洪问题的-项重要措施。雨水利用就是把从自然或人工集雨面流出的雨水进行收集、集中和储存利用,是从水文循环中获取水为人类所用的-种方法。雨水利用将会为解决未来水资源的短缺问题做出重要贡献。
随着城市化的进程,造成地面硬化(如建筑屋面、路面、广尝停车厂等)改变了原地面的水文特性,干预了自然的水文循环。这种干预产生的效果是负面的:大量雨水流失,交通路面频繁积水影响正常生活,雨洪峰值变大加重排水系统负荷,土壤含水量减少,热岛效应及地下水位下降现象加剧等。而与此同时,我国城市缺水问题却越来越严重,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座城市缺水或严重缺水,且均呈递增趋势,以至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