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屠宰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67.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屠宰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环境工程CAD绘图专业图库工艺说明
1、屠宰及肉类加工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地下管网自流进入调节池,然后经调节池提升泵打入固液分离机,将毛发、粪便等大颗粒、长纤维杂物分离出来,经分离之后的污水自流进入初沉池。分离所得的固体运送至堆放池。
2、在初沉池内实现大比重物质的沉淀,沉淀物经污泥泵1定时抽送至污泥浓缩池。经初沉之后的废水自流进入水解酸化池。
3、在水解酸化池内,经微生物作用将大分子物质(脂肪、蛋白质、多糖等)降解为小分子物质,进而降解为可挥发性脂肪酸,为厌氧高效反应奠定基矗经水解酸化之后的废水自流进入厌氧池。
4、在厌氧池内,甲烷菌利用脂肪酸合成沼气,降解大部分COD,并且释放出大量的磷,然后自流进入缺氧池。
5、污水在缺氧池内经反硝化菌作用,将硝态氮、亚硝态氮还原成氮气释放至大气中,起到脱氮的作用。污水经缺氧处理后,自流进入好氧池。
6、在好氧池内,硝化菌对氨氮进行硝化生成硝基氮,聚磷菌大量吸收污水中的磷,好氧菌降解大部分BOD,经好氧处理后,污水自流进入二沉池。好氧池末端的-部分混合液经过内回流泵回流至缺氧池。内回流流量采用电磁流量计显示流量,通过阀门控制流量,回流流量:进水流量2:1。
7、污水在二沉池内沉淀澄清,污水中的大颗粒污泥沉淀在二沉池泥斗中,所得污泥-部分经外回流泵回流至水解酸化池,在水解酸化池内对污泥进行部分降解,从而减少排泥量。外回流流量采用电磁流量计显示流量,通过阀门控制流量,回流流量:进水流量0.5:1;-部分污泥经污泥泵2定时抽送至污泥浓缩池。
8、经二次沉淀之后的污水自流进入混合池,在混合池中加入PAC溶液,起到对废水中污泥的初步絮凝作用;然后自流进入混凝反应池,在该池中加入PAM溶液,起到对废水中污泥的强化絮凝作用。经混凝反应池处理后的污水自流进入终沉池。
9、污水在终沉池内沉淀澄清,污水中的污泥沉淀在泥斗中,所得污泥经污泥泵3定时抽送至污泥浓缩池中。
10、经最终沉淀之后的污水自流进入消毒池,经臭氧对污水中的病原微生物进行杀灭。
11、经消毒之后的污水自流进入排水管网达标排放。
12、污泥浓缩池中的污泥经污泥泵4抽入污泥调质罐,从污泥调质罐自流进入带式污泥压滤机进行泥水分离,所分离的污泥运入堆放池,与前期分离的杂物-起外运用作有机肥的原料。泥水分离所产生的污水自流进入调节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