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电子制作实践》--TL494-BOOST变换器 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TL494-BOOST变换器 实践总结
三、电路分析
整个电路主要由TL494控制电路、电压取样电阻、基准电源、差分放大器、开关调整管、储能电感、储能电容和续流二极管等组成。
TL494的作用:TL494是-个独立的死区时间比较器,控制比较器输入端(4脚)的电位,除可以改变调制器的死区时间之外,还可以用它设计电源的软启动电路,或者欠压保护电路。TL494中的2个误差放大器可以分别控制输出电压 稳定和做输出过电流保护-类的作用。
肖特基二极管:主要起续流作用,即在MOS开关管闭合时,肖特基二极管的正极电压比负极电压低,此时二极管反偏截止,使此电感的储能过程不影响输出端电容对负载的正常供电。
1)首先要保证实际器件和封装的尺寸相对应,再者开始布板。
2)在布PCB板的时候要优先考虑大的元件,然后布好局(发现布局比布线重要多了,-个好的布局,布线会很方便,布好局后可以先通过自动布线,来看看效果怎么样,自动布线是作为-个参考),我们可以按这样的思路布线:地线都在底端,电源线都设置在上端,高压部分和低压部分要分开,且高压的各线距离不能太紧凑(大于20mil的距离),不然会跳电。设置规则:-般采用40mil-100mil的线径就够了。其次要考虑元件芭的统-性和合理性,同时布线的美观程度。最后敷铜(-般为地线敷铜),增加电路性能。同时要做禁布层keep out layer。
2、焊板调试的总结和心得
开始调试时不宜焊上场效管,首先用示波器测试笔测得5脚输出波形为三角波,9、10脚是否输出为矩形波。加上场效应管后,发现输入电压突然被拉低,电流迅速增大,我们立即关闭电源以防止电路烧坏。经检查电路后,发现各元件接法并无误,后来才发现电感太校我们就换上老师之前绕制的-个电感值比较大的电感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用万用表测测量其输出电压,结果发现无输出电压。检查了下TL494芯片的1脚电压,发现该脚电压高于2.5V,把后面的电路给关闭掉了,后面通过调节可调电位器100K,把1脚的电压调至低于2.5V后,输出电压能够达到36V。加上负载后,输出的电压也能够稳在36V左右,稳压的效果不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