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建筑工程材料设备使用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建筑工程材料设备使用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一、建筑工程材料设备使用备案工作是建材设备使用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建材设备使用监管、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河北省建筑工程材料设备使用管理规定》第十九条明确规定“首次用于本省建筑工程涉及工程质量安全和节能环保的建筑工程材料设备,应当向省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各地一定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备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加以落实。

二、在建筑工程中使用下列建材设备,应进行备案:

(一)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包括:各类墙体(屋面、地面)保温材料及辅料(界面剂、网格布、EPS板、XPS板等)、建筑幕墙、建筑门窗及型材和中空玻璃、中央空调设备、风机盘管、节能照明灯具、太阳能热水器、地源热泵、热量表、温控阀、建筑采暖散热器。

(二)环保型建筑墙体材料(非黏土类建筑砌块、多孔转、空心砖、隔墙板等)、建筑防水材料、建筑涂料、建筑胶粘剂、混凝土外加剂。

(三)涉及使用安全的建筑管道。包括:建筑给排水管道、地板采暖用管道和燃气管道。

(四)建筑设备。包括:建筑起重机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吊篮)、整体提升式脚手架、建筑钢筋联接件及加工机械、建筑给水设备(含水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