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四川省都江堰市某镇滑坡治理工程勘察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8-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目 录
1 前 言 6
1.1任务由来 6
1.2地质灾害危害程度 6
1.3勘查目的与任务 6
1.4勘查依据及参照规范 7
1.5勘查工作评述 7
2 自然与地质环境条件 9
2.1 自然条件 9
2.2 地质环境条件 10
3 不稳定斜坡基本特征 14
3.1滑坡区地形地貌形态及空间形态特征 15
3.2 "8.18"失稳破坏区地形地貌形态及空间形态特征 16
3.3滑坡物质组成与结构特征 17
3.4滑坡水文地质条件 19
3.5滑坡的岩土物理力学性质 19
4 不稳定斜坡稳定性分析计算与评价 21
4.1滑坡变形宏观分析 21
4.2滑坡稳定性计算 29
4.3 滑坡稳定性综合评价 33
5 滑坡发展变化趋势及危害性预测 34
5.1滑坡发展趋势 34
5.2滑坡危害性预测及治理工程必要性 34
6 滑坡防治方案建议 34
6.1防治工程方案建议 34
6.2防治工程设计参数建议 35
7 环境影响评价 35
8地质灾害防治效益评估 36
9 结论与建议 36
9.1 结论 36
9.2 建议 37

本次滑坡勘查钻探工程布置:
①该滑坡共布置5条剖面,沿滑坡主滑方向设置纵向主剖面(2-2′剖面)。
②在拟设支档部位各布置共1条横剖面,钻孔共10个,钻探总进尺194.7m。本次工程钻探投入XY-1型钻机2台套,采用机械回转全孔取芯钻进方式。
钻进过程中,对土体部分完全采用干钻全孔取芯的方法,对岩层采用金刚石钻进的方法进行施工,钻孔岩心采取率按土体大于60%,岩体大于85%控制。各钻孔岩土芯均按顺序装箱及时编录、采样,进行数码拍照;对钻孔回次水位、初见水位、终孔水位均作了观测;此外,还对钻孔缩径、涌水、漏水、进尺快慢等异常现象作了详细记录。岩芯的地质描述客观、准确、详细,滑带、软夹层、裂缝等重要地质现象详细描述,并用素描及照片辅助说明。通过为数不多的钻孔,基本查明了滑坡结构类型及岩土体的物理力学特性,其结果满足本次勘查要求。
⑷工程地质槽探
本次勘查布置探坑1个,浅井4个,探坑开挖方量41.25m3,浅井27m,为对滑体结构、滑带土性质、物质组成、滑床面特征的判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滑坡堆积区上部以块碎石土为主,施工开挖困难,未挖至基岩。
⑸试验
室内试验主要采集滑坡的滑动面(含潜在滑移面)土体样本以及滑坡的基岩样进行相关室内试验测试。通过实验确定了滑带土(含软弱夹层)以及滑床岩体的物理力学指标,为滑坡治工程理设计提供了较为可靠的地质参数。原位测试主要采用水土置换法,测试了滑坡区的天然重度。
岩土样的采取、保存和送检严格按照规程规范规定方法进行,试验仪器均经检定合格,试验成果准确可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