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国内外机动野战牙科治疗单元勤务装备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目前世界各国的军事牙科常规装备无明显差异,而外军则高度重视平战时野战条件下的牙科治疗装备的研制和发展。美、俄、德、英、法、加拿大军队、甚至印度都已发展了适宜于野战的系列化机动野战牙科治疗装备,如便携式牙科治疗椅、便携式光源、折叠式牙科治疗机、野战牙科治疗车、集装箱式牙科治疗室以及适用于战时基地、舰艇的各种牙科治疗间。
这些野战装备多已形成系列并列装。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上得到了实际应用,并在多次维和行动中发挥了作用。
1 外军机动野战牙科治疗单元
1.1 美军机动野战牙科治疗装备
美军是通过不断的实战经验深刻认识到口腔疾病和颌面外伤对部队战斗力的严重影响,因此美军的机动野战牙科装备是最齐全的,也是经过实战确认有效的。美军机动野战牙科治疗装备主要包括美军(ASEPTICO)便携式牙科医疗箱、美国海军流动牙科诊疗车(mobile dental unit MDU)及成套牙科国内外机动野战牙科治疗单元勤务装备研究中国医学装备2011年2月第8卷第2期 China Medical Equipment 2011 February Vol.8 NO.2ZHONGGUOYIXUEZHUANGBEI 11
学术论著
装备治疗舱单元(ADAL)等。美军(ASEPTICO)便携式牙科医疗箱由涡轮牙钻箱、折叠牙科椅照明箱、口腔医疗箱、拍片药品箱组成,展收方便,内部设施完善,体积小,质量轻,受环境影响小,功能强大,且能进行常规牙科治疗和紧急颌面外科手术治疗。同时美军已成功研发了成套牙科装备治疗舱单元(ADAL),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被广泛应
用,并根据实战需要不断升级改造[1-2]。
1.2 俄军野战牙科医疗装备
俄罗斯早在50年代便形成了从集团军到团各级医疗单位的牙科医疗箱体系,现在俄军将医疗箱按其用途区分为职能型和专用型两类。在职能型医疗箱中包括牙科诊疗室、镶牙室、牙科技术室三种类型的牙科医疗箱;在专有型医疗箱中包括联合牙钻。俄军配制有供救护所使用的各种牙科消耗物品和材料、抗生素和麻醉剂,全部必须的牙科和部分普外器械,与其装
备一起在救护所可以给口腔颌面外科伤员实施救护。配属给医疗箱的还有联合牙钻机和折叠式牙科椅[3-4]。
1.3 德军野战牙科医疗装备
德军的移动牙科医疗队配置了一整套成系列的牙科治疗装备,其中包括10箱野战牙科器材,可在两小时内将折叠装备展开、组合,组成临时牙科治疗单位,可供补牙、镶牙和颌面外科治疗之用,而且大多数治疗单元都设有假牙技工制作室。而大多数舰艇没有足够的地方来安全安放全套的牙科治疗设备,治疗单元仅由四箱基本的野战牙科治疗器材组成,一般只
能做简单的牙科手术,治疗口腔粘膜病和简单假牙,往往要用舰艇医务室的手术台作牙椅使用[5-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