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手机设计中的抗电磁干扰和ESD防护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手机设计中的抗电磁干扰和ESD防护技术.doc
目前对于许多流行的手机(尤其是翻盖型手机)而言,手机的彩色LCD、OLED显示屏或相机模块CMOS传感器等部件,都是通过柔性电路或长走线PCB与基带控制器相连的,这些连接线会受到由天线辐射出的寄生GSM/CDMA频率的干扰。同时,由于高分辨率CMOS传感器和TFT模块的引入,数字信号要在更高的频率上工作,这些连接线会像天线一样产生EMI干扰或可能造成ESD危险事件。
上述这种EMI及ESD干扰均会破坏视频信号的完整性,甚至损坏基带控制器电路。受紧凑设计趋势的推动,考虑到电路板空间、手机工作频率上的高滤波性能以及保存信号完整性等设计约束,分立滤波器不能为解决方案提供任何空间节省,而且只能提供针对窄带衰减的有限滤波性能,因此目前大多数设计者都使用集成的EMI滤波器。
随着手机及相机等便携式设备中LCD显示屏分辨率的提高,视频信号的传输速率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滤波器方案已慢慢达到它们的技术极限。在配有高分辨率显示屏及嵌入式相机的手机中,信号是通过特定频率(取决于分辨率)从基带ASIC被传送至LCD及内嵌的相机上。视频分辨率越高,数据工作的频率亦越高。比如,对于30至60万像素的相机模块来说,时钟频率大约介于6至12MHz之间。因此建议将滤波器(上下)截止频率选择在30至50MHz范围内。随着分辨率的提高到数百万像素,时钟频率已超过60MHz,这要求滤波器的截止频率高达300MHz。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