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设备能力指数Cmk v2014.04.09

  • 该文件为pptx格式
  • 文件大小: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设备能力指数Cmk v2014.04.09.pptx
1.1 概念解释
“设备能力”与其特性有关由公差与生产装置的生产离散之比得出。通常采用数理统计的方法进行测算和证明,此时只考虑短期的离散,尽可能地排除对过程有影响而非机器的因素。(VDA 6.4)
CMK是德国汽车行业常采用的参数,设备能力指数,它仅考虑设备本身的影响,同时考虑分布的平均值与规范中心值的偏移;由于仅考虑设备本身的影响,因此在采样时对其他因素要严加控制,尽量避免其他因素的干扰。
只考虑短期离散,强调设备本身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因此要求短时间内取样;
它是对生产设备能够满足要求及稳定性的能力评价,一般要求CMK ≥ 1.67;
对CMK,我们关心的是机器设备本身的能力,在取样过程中要尽量消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只考虑机器设备本身给过程带来的变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