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氨站液氨储罐维护检修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氨站液氨储罐维护检修规程.doc
四、设备检修方法
1、储罐内部 
(1)储罐内部清洁无污物,罐壁无严重凹陷现象。 
(2)罐壁腐蚀不超过原厚度1/3,超过1/3以上要停止使用并进行修补。 
(3)储罐内部扶梯牢固,焊口无开焊腐蚀现象。 
2 、气体置换
置换完成后,等待30min取样,氧含量18%-22%;氨含量<30mg/m3。
3、试压
为了准确测定罐内的试验压力,试验要用经过检验合格的不少于两只、量程为试验压力的1.5-2倍、精度等级不低于1.5级的压力表。压力表刻度盘上应划有红线,指出规定(最高)试验压力。当系统压力达到试验压力1.5MPa后应保持10min,然而降至设计压力,保压30min。 
4 、气密性试验 
(1)气密性试验用氮气或压缩空气(压缩空气必须为不含油的洁净空气)。 
(2)确认系统的所有安全附件(安全阀、液位计、压力表、温度计)已经安装到位,所有的管道已经恢复到工艺系统要求的状态且检验合格。 
(3)气密性试验加压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为0.2MPa、0.8MPa、1.6MPa和2.16MPa。前三个阶段可一起进行,第四个阶段单独进行。 
(4)待加压至分别为0.2MPa、0.8MPa,用浓肥皂水涂刷系统内各密封点、法兰或螺纹连接处和焊缝,无气泡冒出。验收合格后,泄压。 
(5)泄压完成后,重新加压至1.6MPa,用浓肥皂水涂刷系统内各密封点、法兰或螺纹连接处和焊缝,无气泡冒出,验收合格后,泄压。 
(6)泄压完成后,先用压缩空气进气并将气源加压至1.0MPa,然后用氮气将系统内压力升至2.16MPa。 
(7)加至2.16MPa后,保压24h,前2h压力允许下降0.03MPa,后22h允许下降0.02MPa为合格。 
(8)系统管内发现部件有泄漏时,若压力继续上升,检查人员应远离泄漏地点所设警戒区,并悬挂危险标牌。同时停止升压并在泄压后处理,气密性试验必须得到有关部门认可并做好记录。 
(9)气密性试验结束后,放尽系统内压力。 
(10)试压时罐体外表面应保持干燥,罐体壁温与液体温度接近时才能缓慢升压至设计压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