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PM2.5防护口罩》标准编制——技术指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2-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5.2标准名称
本标准主要是用于人们日常生活中为防御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而佩戴的口罩,标准名称的确定主要基于以下理由:
1、根据中国环保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数字冰雹公司抽取中国160个城市2014年365天的空气质量数据,并运用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盘点了2014年中国的空气质量状况。从污染物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各种污染物(包括CO、NO2、PM10、PM2.5、SO2、臭氧八小时)对空气质量级别的影响中,PM2.5影响的城市数量和造成的污染最严重;PM10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主要集中在良,臭氧八小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大多为良和轻度污染,造成污染的时间集中在4-10月;PM10、PM2.5和臭氧8小时对各城市影响较大;PM10主要影响西北地区,臭氧八小时主要影响沿海一带城市,其他区域均受到PM2.5影响较大。另外,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公告也称,我国大气污染物主要以颗粒物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
2、目前我国已有工业作业场所用的防护面罩、医用防护口罩、外科口罩等专业防护口罩,但还没有日常生活中防御大气污染的防护口罩。而当前和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我国都将持续面对严重的大气污染环境,PM2.5成为中国民众科普热词,PM2.5的防护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所有我们在标准名称上明确本标准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PM2.5防护口罩。
3、根据GB3095-2012《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对细颗粒物的定义: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μm的颗粒物,也称细颗粒物。同时细菌颗粒物粒径为0.5~5μm、喷嚏、咳嗽等飞沫粒径 90%为2.5~28μm、花粉粒径为4~8μm。而本标准中使用的测试介质相当于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0.02~2μm,所以本标准可同时用于对普通飞沫、花粉的防护。
综上所述,根据本标准产品的防护功能及使用环境,标准名称确定为: PM2.5防护口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