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荧光增白剂OB-1合成工艺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0.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OB-1合成工艺

荧光增白剂亦称白色染料 ,它能提高物质的 白度和光泽 ,是所有增 白剂商品中耐热性能最好的产品,它不仅分解温度高 ,白度好 ,用量小 ,而且与塑料中的添加剂有 良好 的相容性 ,主要用于涤纶树脂、涤纶纤维、普通纤维… 。
4,4 一双(苯并恶唑 一2一基)二苯乙烯 (即 OB一 1)是一种恶唑类荧光增白剂的一个重要 品种,它具有很好的增白效果和热稳定性能 ,它是二苯 乙烯苯并嗯唑荧光增 白剂的一种 ,既有苯并嗯唑共轭体系,又有二苯乙烯共轭体系 ,其熔点超过 350oC,具有 良好 的耐热 、耐光性能。至今 ,由于价格低廉 ,性能稳定 ,它 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目前,该类产品的合成主要有两条路线 j。
由二苯乙烯 4,4一二甲酸与邻氨基酚环化缩合制得,二苯乙烯衍生物在 Pd/C催化下 ,可发生偶联反应 生成 二苯 乙烯 类 化 合 物 ,二苯 乙烯氯 苯 衍 生 物要通过 Witting—Homer反应合成,其 中的氯化反应需要过量的盐酸、ZnC1等 ,收率较低 ,同时还会产生二氯甲醚等有毒物质 ,严重污染环境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