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天然气处理与加工工艺 PPT课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0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天然气处理与加工工艺 PPT课件

天然气处理与加工工艺 PPT课件
我国的天然气远景资源量达56万亿立方米,其中59%的资源分布在中西部的川渝、陕甘宁、青海和新疆四大气区,四大气区内天然气资源量约为22.4万亿立方米。除陆上四大气区外,我国近海天然气资源也十分丰富,海南、渤海、东海都是天然气富集地区。到2008年8月,全国累计探明的可开采天然气资源量达22万亿立方米。根据2006年7月最新消息,在我国南海珠江口盆地实施的LW3-1-1井获得天然气重大发现,初步估算天然气资源超过1000亿立方米,有望成为我国海域最大的天然气发现。
我国境内也有丰富的水合物储藏。据专家分析,青藏高原盆地和东海、南海、黄海的大陆坡及其深海,都可能存在体积巨大的水合物。据报道,我国的南海海域蕴藏着丰富的水合物,约7×1010m3,其能源总量大约是石油储量的一半。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和优质化工原料。它与石油相比,在清洁性、经济性、方便性和用途的广泛性有着明显的优越性。天然气的利用主要集中在发电、工业燃料、化工原料、城市居民和商业用气等几个方面。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发电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而且燃气机组启动速度快,既可带基本负荷,又可用于电网调峰,可有效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改善电网运行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