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国家电网公司变电验收管理规定(试行)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4.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国家电网公司变电验收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变电运检人员参与工程验收(以下简称“变电运检验收”),提高验收水平,保证验收质量,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对变电运检验收职责分工、管理原则、验收方法、验收组织、验收记录、验收培训及检查考核等方面做出规定。
第三条 变电运检验收管理坚持“安全第一,分级负责,精益管理,标准作业,零缺投运”的原则。
安全第一指变电运检验收工作应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国家及公司各项安全法律和规定,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和预控,严防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
分级负责指变电运检验收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管理,严格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密把控,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精益管理指变电运检验收工作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以精益化评价为抓手,深入工作现场、深入设备内部、深入管理细节,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争创世界一流管理水平。
标准作业指变电运检验收工作应严格执行现场验收标准化作业,细化工作步骤,量化关键工艺,工作前严格审核,工作中逐项执行,工作后责任追溯,确保作业质量。
零缺投运指各级变电运检人员应把零缺投运作为验收阶段工作目标,坚持原则、严谨细致,严把可研初设审查、厂内验收、到货验收、隐蔽工程验收、中间验收、竣工(预)验收、启动验收各道关口,保障设备投运后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第四条 本规定适用于运检人员参与公司系统35kV及以上变压器(电抗器)、断路器、组合电器、隔离开关、开关柜、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并联电容器、干式电抗器、串联补偿装置、母线及绝缘子、穿墙套管、电力电缆、消弧线圈、高频阻波器、耦合电容器、高压熔断器、中性点隔直装置、接地装置、端子箱及检修电源、站用变、站用交流电源、站用直流电源、构支架、辅助设施、土建设施、避雷针等28类设备和设施的基建工程、技改工程验收工作。
第五条 参与验收人员在现场工作中应高度重视人身安全,针对带电设备、启停操作中的设备、瓷质设备、充油设备、含有毒气体设备、运行异常设备及其他高风险设备或环境等应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确认无风险或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开展工作,严防工作中发生人身伤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