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企业应对疫情的基本解决思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1.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企业应对疫情的基本解决思路

企业应对疫情的基本解决思路
市场犹如战场,机遇与危险并存,即∶危险+机遇=危机。在市场竞争中,危机在所难免,谁也不敢称自己为常胜将军。然而面对危机,有的经营者惊慌失措,以致越败越惨,使企业走向亏损和倒闭;有的经营者则镇定自若,变危机为良机,反败为胜,使企业蒸蒸日上。因此,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不仅要认识和捕捉市场发展的机会,而且要防微杜渐,排除潜在和面临的危机,对企业的危机进行有效的管理。危机管理已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课题。
此次疫情突然而至,对社会经济影响巨大,企业要学会控制和危机管理。控制就是根据组织内外环境的变化和组织发展的需要,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对原计划进行修订或制定新的计划,并调整整个管理工作的过程。控制就像一艘船上的舵,使组织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它不时以工作绩效形式将组织的实际方位与预期方位进行比较。控制为组织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机制,在工作偏离了不可接受的范围时调整行进的路线,确保高效、高速地到达终点。
面对疫情危机,危机管理制度尤为重要。危机管理虽不能防止危机的来临,但可以让企业更好地面对危机,更快地做出有效反应。一旦确认危机出现,企业应尽快成立快速应变小组,其首要工作是评估情况,调整企业目标与优先次序,制定紧急应变方案,并分配任务和统筹资源。执行紧急应变方案后,应每日检讨,跟进形势变化和方案执行情况,并按此调整方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