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氨回收系统氨吸收冷却器换热管泄漏的原因分析及处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63.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氨回收系统氨吸收冷却器换热管泄漏的原因分析及处理

1 概述
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合成氨装置采用美国布朗工艺流程, 年产成品氨 30 万吨。2010年,中水回收系统建成投运,在线处理生产生活排水,不合格排水送至事故池临时存放,再逐步进行中水处理。排水系统配有多点在线、离线的分析仪表进行监控,保证环保指标在合格范围内,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在环保基础上有序进行。
在排水系统,重点监控氨氮值、COD 等环保指标, 发现异常, 及时查找原因并进行妥善处理。
2016 年 12 月 12 日, 循环水回水总口氨含量严重超标,随后对合成氨、尿素装置的循环水系统进行排查, 对所有工艺侧有氨介质的循环水冷却器进行检查和取样分析, 发现合成装置氨回收系统氨吸收冷却器循环水氨含量严重超标, 氨含量高达17.6%, 排放根部导淋可明显闻到氨的刺激性气味,确定为该冷却器换热管发生泄漏,从而使气氨进入到循环水中,造成循环水氨氮指标异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