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1.施工设计
1.1工程概况及特点
1.1.1 工程概况
1.1.1.1变电工程
1)概况
某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部分)工程地理位置站址位于某县城北面直线距离约3km的莫洛镇果普村。属昌都某县莫洛镇果普村管辖。站址附近为昌都至县城的S501省道的公路,交通较为便利。
站址海拔约3665~3670m,场地较为平坦开阔,站区高差约5m,整体地形坡度约10度,场地东侧为中高山。
变电站总土方工程量为:挖方6284.16立方米,填方489.48立方米。挖方中含站区场地及进站道路土方量。站区建构筑物基槽余土1600立方米。进站道路:挖方450立方米,填方150立方米,土方综合后,外弃土5794.68立方米,无外购土。
2)工程建设规模
(1)主变规模:本期1×10MVA,最终2×10MVA。
(2)出线:110kV:最终出线2回,本期出线1回至玉龙变电站;
35kV:最终出线6回,本期2回;
10kV:最终出线6回,本期3回。
(3)10kV侧低压无功补偿:最终每台主变低压侧低压电容2×1.5Mvar,
(4)消弧线圈:本期35kV侧装设一套630kVA消弧装置。
3)施工范围
(1) 建设场地清理及平整,地基处理;站区围墙以内的生产及辅助生产设施和建(构)筑物(含站内打井);站内钢结构安装;进站专用道路及其附属构筑物;站外供、排水防洪设施及其附属建、构筑物; 道路接口费及办理相关手续。变电站相应的系统设计、系统保护、远动及通信设计(含站用外接电源的线路及对侧间隔)。其中包括主变高、中、底压三侧相应的一、二次设备、系统保护、远动及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包括单体调试、分系统调试、整套启动调试、特殊试验、施工企业配合调试等,调试方案需报西藏电力科学研究院审定并监督执行);视频监控、全站火灾报警系统设备配合安装调试(其中包括消防报检及办理手续工作、第三方检测费);除甲供材料外其他设备材料的采购安装(其中包括:全所照明、防雷接地、暖通、消防等);负责全站设备收货(主变压器要求厂家在主变基础就位,其余均在施工现场地面交货)、检查、保管、验收、配合物流中心办理出入库手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