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可研报告审核应把握的重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可研报告审核应把握的重点

总体上讲应把握的重点:一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规划,符合立项条件;二是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市场前景广阔;三是技术工艺先进,科技含量较高;四是投资估算合理,前后逻辑一致;五是预期效益显著,农民增收明显,低耗节能环保,用地手续齐全;六是法人诚实守信,社会形象良好,财务管理规范,财务状况良好,保障措施有力;七是文本语言流畅,专业用词准确;八是附件齐全完整,印刷规范清晰。
(一)选项及总论。选项要紧密结合申报立项要求,申报单位实际及当地的区域资源优势,客观、准确回答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干的结果怎样等四个问题,不能简单的就报项目而报项目。总论中关于项目基本情况是后面相关章节研究结果的概括,前后数据要一致。
(二)项目背景及必要性。对社会经济状况进行一般描述外,要重点描述项目所涉及到的行业,如项目选择的是与畜牧相关的项目,就应重点描述当地畜牧业结构,畜牧业在当地农业产业中地位、份额等。本行业及关联产业发展现状一般是在上述项目所涉及行业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分析项目涉足的产业及关联产业发展现状。项目必要性分析要把握住项目的资源优势和区域特色,项目是否抓住了产业链条、产业结构的薄弱环节,是否抓住了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