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差别化氨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1.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差别化氨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3、环境质量现状
(1)根据环境空气现状监测结果,项目附近区域常规监测指标PM10、SO2、NO2浓度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中的二类区标准限值;相对而言,各监测点PM10相对占标率较高。此外,特殊污染物DMAC按检测限浓度计,各监测点占标率在0.80%左右,能满足相应的标准限值要求。总体评价,项目拟建区域空气环境现状质量尚好。
(2)根据监测结果,三岔江监测点的水质指标中,COD、氨氮、DO、总磷等各项指标均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标准的限值要求;朱公江监测点的水质指标中,各项指标均超过Ⅲ类水标准的限值要求。监测结果表明,企业周围水体三岔江和朱公江水质现状环境质量较差,主要原因是区域企业清污分流不够彻底,并与农村污水排放和水产养殖有关。
(3)根据现状监测,厂界四周昼、夜间噪声均符合3类标准的限值要求,无超标现象。敏感点昼间噪声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夜间噪声超过标准5.5dB,根据现场调查分析,其超标与村内企业夜间生产有关。
四、环境影响预测
1、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生产废水主要来自精制工段冷凝水、锅炉除尘脱硫废水和真空泵废水,及少量组件冲洗废水、罐区冲洗水等。项目各类废水日发生量为3426t/d,年发生量约1199100t/a,CODCr 纳管排放量599.6t/a(环境119.9t/a)、氨氮纳管排放量41.9t/a(环境18.0t/a)。
项目建成后,全厂各类废水日发生量为6820.5t/d,年发生量约2319186t/a,CODCr 纳管排放量981.2t/a(环境231.9t/a)、氨氮纳管排放量76.5t/a(环境34.8t/a)。
废水采取分类收集与分质处理,采用物化+A/O处理工艺预处理后,达到纳管标准后排入工业区污水管网,由绍兴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各类废水经处理达标后,确保纳入园区污水管网,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周围水体不会造成污染影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