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区别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区别

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都是商品期货中的重要产品,它们存在以下区别:
1、交易场所不同:
布伦特原油在伦敦商品期货市场中交易,而WTI原油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
2、标的物不同
布伦特原油包含北海油田生产的四种轻质低硫原油:Brent、Forties、Ekofisk和Oseberg,而WTI原油以中东轻质原油为主。
3、定价方式不同
WTI原油是基于美国市场的期货定价基准油,WTI原油价格主要取决于库欣原油库存:库存较高时,WTI价格下降,库存较低时,WTI价格上升,而布伦特原油则是基于欧洲市场的现货市场基准油,布伦特原油价格的影响主要依赖于OPEC产量变化以及欧洲和亚洲的需求变化,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区别甚大且价格差也均在5%左右。
总而言之,美原油连是基于美国市场的期货定价基准油,而布伦特原油则是基于欧洲市场的现货市场基准油,两者区别甚大但又有相通之处。
随着国际市场透明化,很多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都接入了国际大宗商品。那么,美原油作为国际大宗商品,它的行情波动如何分析呢?
基本面分析
原油作为国际最重要的大宗商品之一,美原油连体现了全球原油市场的走向趋势。首先我们要从大宗商品最基础的层面来剖析“供应与需求”!所以我们要研究国际各大产油国的产油情况与各大石油消费国家的消费趋势。产油国方面大家可以研究几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国家与组织的相应数据,1、美国,美国页岩油与美国原油库存;2、OPEC组织动向,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3、沙特阿拉伯;4、伊朗;5、伊拉克。以上是几个典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