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某办公楼报警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办公楼报警图纸

设计说明
一、火灾自动报警的组成
1.本建筑共十二层,屋顶设有电梯机房.底层设有消防控制室,内设集中式火灾报警控制器一套。
2.每层主要楼梯口(入口)明显部位设有楼层显示器。
二、联动控制系统采用集中与现场控制相结合方式。
1.火灾的确认:感烟探测器发出信号并经确认,手动报警按钮的动作,电话报警及其它方法的火灾报警都认为
是火灾已经发生,在总控制台上应有独立的报警显示部位,并有明显的标志。
2.消防联动控制在总控制台上实行,当火灾确认后,对消防水泵、排烟风机、加压送
风机、非消防电源切除、电梯、风机组等实行联动控制。
三、消防设备的控制
1.消火栓泵的控制:当火灾发生后,手动消火栓按钮直接启动控制消火栓泵或消防控台人工(自动)控制。
2.喷淋泵的控制:当火灾发生后在消防总台自动或手动启动喷淋泵,并监视其运行、故障情况,水流指示器仅向总台发送火警信号,而压力开关的动作可以直接控制喷淋泵的启动。
3.排烟风机的控制:当火灾发生后在消防总台自动或手动启动排烟口和风机。
4.加压送风机的控制:当火灾发生后在消防总台自动或手动启动加压送风口和风机。
5.火灾确认后,在总控制台切5被断相关区域的非消防电源;控制电梯全部停于首层,并接收其反馈信号;切除一般照明。
四、火警专用电话系统消防总控台上设有专用火警通信盘一套,在底层消防控制室、电梯机房等位置设置
固定电话,每层公共部位设若干处火警电话插孔(在手动报警按钮内)。
五、线路敷设线路沿墙、室内地平、顶板(吊顶)穿管敷设。具体要求如下:消防控制线、通信线和报警线线路暗敷时,采用SC金属管保护,并应敷设在不燃烧体的结构层内,且保护层的厚度不宜小于30mm。当在吊顶内敷设时,采用SC金属管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