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洪涝灾害农村住房安全应急预案(暂行)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1.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洪涝灾害农村住房安全应急预案(暂行)

为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减少洪涝灾害对农村住房造成的损失,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灾前应急预防
1.乡(镇)政府应根据以往洪涝灾害历史、近期气象状况及暴雨预警信号等级,预先划定农村住房风险区、安全区。其中,安全区是指洪涝灾害发生时不受威胁、地势较高、地质条件稳定、可安全居住的区域或场所。
2.村“两委”应组织在村庄段河流上游或山洪来向的村头,采用砂袋码砌或用石头砌筑导流墙,将水流疏导至河流或山洪的主流区,保护房屋免受洪水冲击破坏。
3.农户应熟悉乡(镇)政府划定的风险区、安全区的具体范围,熟知在紧急状态下避灾躲灾的撤离路线。处于风险区范围内的农户,当接到需要紧急转移指令后,必须立即从房屋中撤离,撤离前应断水、断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