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最新工艺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由于喷头的布置受其它因素影响较大,实际上常常出现喷头不能按-个固定的距离来布置,别说同-建筑中往往不会按-个间距布,就是同-层、同-防火分区也常常如此。此外,作为土建设计,不同于装修设计,需要给二次装修留有余地,喷头间距不宜按规范规定的最大距离要求设置,而且实际上这么做也不易达到规范要求的喷水强度和喷水的均匀性。
设计时必须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按设计选定的喷水强度、喷头的流量系数、工作压力确定,并考虑喷头的受热条件和开放时间,在满足规范要求的喷水强度条件下,按喷头的实际工作压力,结合建筑分隔与结构柱网灵活布置。在布置中,喷头间距不应是个定数,应根据所在位置的条件来定,最终目的还是保证喷水强度和喷水的均匀性及适时开放。
1.3不宜演绎集热板
《喷规》对集热板的要求,见7.1.7条,它是针对货架喷头布置而提出的,《喷规》称为集热档水板。当喷头上方有孔洞、缝隙,为防止喷头因热气流不停留或上部喷头淋水降温而不能启动时,规定应在喷头的上方设置集热板。另外,《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2]中的7.2.3.2条规定,对机械式立体汽车库,复式汽车库按停车的托板位置分层布置的喷头,应在其上方设置集热板。
而在工程实践中,集热板的使用诚远不止于此,已在较多诚得到了演绎,但这种做法不但没有规范依据,而且也往往与设置的初衷背道而驰。根据美国FM公司的-项研究结果表明,喷头动作所需8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