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某泵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42.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机电设备的预埋工程
1.基础槽钢的预埋
该泵站设有控制室、高低压配电室共四条电缆沟上方两侧要埋设基础槽钢。按图纸要求每隔500mm焊接-个几”字型铁件以增加强度,并焊接牢靠。槽钢表面应平直,高出地面100mm,并与内侧模板靠紧,用水准仪进行高程的测量和调整,其水平偏差控制在1/1000以内,全长水平度不超过5mm。
2.电缆支架基础预埋
按图纸要求的规格型号在电缆沟预埋两条通长扁钢,用来焊接电缆支架,埋设前先在扁钢下侧每间隔500mm焊-个铁脚Φ6 L100,将扁钢顶在模板上,并用钢筋固定牢靠,上下两条扁钢间距差不大于10mm,铁脚水平偏差不大于10mm。
3.穿线钢管预埋
3.1埋设于地下或混凝土楼板的配管弯曲半径应大于或等于10D。
3.2-根埋管不超过两个直角弯,弯曲半径符合要求。预埋管路及预埋盒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堵塞,安装位置正确牢固。
3.3钢管对焊要求牢固可靠,边侧用钢筋拉焊,Φ40以下钢管要穿铅丝,管口应封堵。
3.4在封闭圈内钢管有进出线口的,要把管口用纸或纤维袋堵牢,顶在模板上,用钢筋加固焊牢,不可与模板焊接。
3.5照明管路经过建筑物伸缩缝时,应在伸缩缝的-侧埋设接线盒(钢制)与照明管路点焊,伸缩缝的另-侧管路伸入接线盒,不得焊接。穿过建筑物沉降缝埋管要断开,并套-段合适套管,管缝用油麻处理。
4.接地预埋
接地线应采用搭接焊接,焊缝的长度和质量要求应符合施工图纸的要求和GB50169的规定(焊接长度:扁钢为其宽度的两倍,且至少有三个棱边焊牢;圆钢与扁钢连接时,其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焊接后应将焊件和焊缝清理干净,并加涂防腐涂料。凡从接地装置中引出的延伸部分均应设明显标记,并采取防腐和保护措施。
(二)、电气设备的验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