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石粉厂设备、管道工艺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9-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第-章 工程简介
1.1、工程概况及厂址条件
1.1.1工程概况
重庆华能石粉有限责任公司技改扩能工程,主要是为满足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烟气脱硫工程用粉需要。年产石灰石粉40万吨,日产1440吨。本工程主要由石灰石破碎及输送、碎石储存配料及输送、磨粉及废气处理、石粉储存及发运以及相应的配套工程组成。
1.1.2地理位置
重庆华能石粉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矿山村。厂区东北距重庆市约40公里、华能珞璜发电公司约3.5公里。厂区地理座标北纬29019,东经106024,海拔为200~300米。三期技改扩能生产线位于厂区二期工程生产线西侧,厂区北临长江,南北走向,大致与长江垂直布置。场地部分地段岩石初露。据现场初步踏堪,未发现不良工程地质现象。
1.1.3厂区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
根据重庆华能石粉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地质勘察报告提供,石粉公司工程所在地区的地震烈度为6度,整个场地是低矮而平缓的山丘,地形起伏不大,场地内地质构造较为简单,岩溶不甚发育,出露地层的基岩为石灰岩(属硬质岩石),场地稳定性好,适宜建厂。
场内排水条件良好,水文地质简单,既无泉水出露,亦无积水和地下水问题。
厂区所在的长江猫儿峡段南岸的老渔沱,江面宽300~600米,最大深度56米,-般25~30米,平均流量约9480米3/秒,最低枯水位174.17米,最高洪水位194.7米,本设计石粉储库最低标高为199.60米,不受洪水影响。
1.1.4交通运输其它建设条件
重庆华能石粉有限责任公司距离重庆市40公里、江津区30公里,厂区西邻重庆腾辉地维水泥公司”、东达珞璜镇,对外道路已经形成。
水路交通,沿江而上可达江津,顺流东下可抵重庆、武汉、上海,而且公司距华能珞璜发电公司重件码头仅有1公里左右。
铁路运输,公司距川黔铁路线珞璜火车站仅有2.2公里,长江对岸(北岸)为成渝铁路线石潮车站。公司所在地的铁路、公路及水运条件非常方便。
1.2、技术方案简述
1.2.1总平面布置
根据厂区的地形地势,结合总平面设计原则,在总平面布置中经与业主反复研究、比选,依据业主意愿。本初步设计确定将方案(厂区总平面布置图1008C-01总-1/1)作为本阶段的唯-选用方案,方案详情如下:
方案将生产线-字”型南北向布置,根据场地地形地势条件,石灰石破碎布置在场地南侧最高处,也是石灰石进厂入口处。从石灰石破碎至石灰石粉磨车间,由高到低依次布置。并考虑了将新生产线石灰石送往原有生产线(-线)。总降压站、中控室根据厂区条件布置在厂区中部。办公室布置在厂区西北侧。循环水系统、机电修车间等在老厂区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建。为了改善厂内交通运输条件,设计中将老厂区部分道路进行改造并与新线道路相接,将成品石粉库布置在厂区北侧,紧邻厂区外部道路出口处。具体布置详见厂区总平面布置图--1008C-01总-1/1
方案具有工艺流程顺畅,原料运输线路流向合理、线路短捷。场地功能分区明确,总体布置较紧凑、合理等优点。故将本方案作为唯-推荐方案。
1.2.2原矿破碎及储运
原矿(0~700毫米)用自卸汽车运输,由采场运到破碎站,卸入原矿仓,外购石灰石矿经汽车运输进厂,卸入原料堆场,由前端式装载机转卸入原矿仓。再经重型板式喂料机给入单段锤式破碎机进行破碎,破碎产品(0~40毫米)经带式输送机分别送入4-Φ10×21m碎石配料库和1-Φ6×21m碎石库储存。
在破碎车间旁边设有-座4×4.5m方形碎石喂料仓,仓底设定量给料机卸料。部分不需要破碎的进厂碎石可直接卸入方形喂料仓,经仓底定量给料机卸入带式输送机,经带式输送机输送入碎石配料库储存
设4座4-Φ10×21m碎石储存配料库,总储存量6400吨,储存期4.36天;另设1座1-Φ6×21m碎石库用于到1期的中转库♀底设定量给料机。储存在库内的碎石通过库底定量给料机按设定的比例搭配卸出,进入带式输送机。经带式输送机送入制粉车间。中转库内的石灰石经定量给料机卸出后,通过带式输送机送入1期石灰石配料库储存。
为保护立磨正常工作和安全,在带式输送机上设有永磁除铁器除去碎石中的金属物。
1.2.3制粉工艺过程
来自碎石库搭配合格的碎石产品(0~40毫米),通过气动三通阀、回转锁风下料器送入立式磨磨盘上,通过磨辊和磨盘的相对运动进行碾压粉磨,粉磨后的产品由进入磨内的热气流烘干并随气流向上运动,进入立磨上方选粉机进行分选,不合格的粗粉向下落入磨盘继续粉磨,合格的细粉随气体出磨后进入袋收尘器,由袋收尘器收集后的成品,通过空气输送机斜槽、提升机及库顶斜槽送分别送入三座石粉库内储存。经袋收尘器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后的气体经主排风机后,部分循环回回磨,多余部分经烟囱排入大气。
为降低粉磨电耗,适当加大磨盘外风环间歇,从而降低立磨内部阻力,-部分粗料由磨盘边缘掉下,经提升机提升循环入磨。
为保护磨机,在入磨带式输送机上设有金属探测仪,当金属探测仪探测到入磨物料有金属物后,立即启动气动三通溜子,使物料流向缓冲料仓。储存在缓冲料仓中的物料经定量给料机或振动输送机喂入仓底带式输送机、经带式输送机、斗式提升机输送入喂料带式输送机后循环入磨,缓冲仓底带式输送机上设有金属探测仪保护设备正常运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