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下管道环氧煤沥青防腐涂层设计与施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地下管道环氧煤沥青防腐涂层设计与施工
此防腐涂装配套方案为大阪涂料公司提供的涂料组成的涂装配套体系,适用于埋地管道外壁的防腐涂装。
-、 所用材料名称、代号、品牌
序号 材 料 名 称 代 号 颜 色 品牌
1 环氧煤沥青厚膜底漆 EPCT380-1 棕色 OUP
2 环氧煤沥青厚膜面漆 EPCT380-2 黑色 OUP
3 稀释剂(用于环氧漆) OUP103 / OUP
4 玻璃纤维布 厚度0.1mm或0.12mm,经纬密度1210根/cm2或1212根/cm2规格的脱脂无碱或中碱玻璃布 外购
二、 防腐层结构选用及涂装配套方案
防腐层等级 涂层结构 干膜厚度(mm) 涂料耗用量(Kg/m2) 适用环境
轻型级 底漆-面漆-面漆 0.2 0.7-0.75 地上保温管
普通级 底漆-面漆-面漆-面漆 0.3 0.9-0.95 气柜内壁、底板、埋地钢质贮罐、码头及矿井等水下或地下设施
中等级 底漆-面漆-玻璃布-面漆-面漆 0.4 1-1.1 -般埋地管道、工业厂房基储污水处理池等
加强级 底漆-面漆-玻璃布-面漆-玻璃布-面漆-面漆 0.6 1.4-1.45 盐、碱、沼泽地穿越的埋地管道
特加强级 底漆-面漆-玻璃布-面漆-玻璃布-面漆-玻璃布-面漆-面漆 0.8 1.7-1.8 高盐、碱、沼泽地穿越的埋地管道
三、 有关涂装方案的说明
防腐蚀环境条件:
埋于地下的金属管道的腐蚀过程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 电化学溶解腐蚀过程。土壤是固态、液态、气态三相物质所组成的复杂的混合物,由于土壤颗粒组成的固体骨架中充满空气、水和不同的盐类。土壤中有水分和能进行离子导电的盐类存在,使土壤具有电解质溶液的特征,对金属造成电化学溶解腐蚀。
2、 由于外界漏电的影响,土壤中有杂散电流通过,发生杂散电流腐蚀。
3、 土壤中有细菌作用而发生生物腐蚀。
对防腐涂层的要求:
1、 由于地下管道防腐涂层维修不易,为保证管道的使用寿命,防腐涂层的防腐年限要长。
2、 选用的涂料品种应具有良好的防锈性,抗渗透性,耐潮性,考虑到管道可能穿越受污染的土壤或河流,涂层还应具有良好的耐化学品性。
3、 防腐涂层应耐植物根径的穿透。
4、 考虑到安装和搬运需要,涂层应具有较好的耐磨损性,耐擦伤和碰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