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越南胡志明市顺桥广场内置FM2555塔机群拆卸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越南胡志明市顺桥广场内置FM2555塔机群拆卸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概述 3
第二章 技术方案 4
第1节 拆卸总程序及工作日 5
第2节 施工前期准备 5
第三章 -期工程 7
第1节 平衡重拆卸 7
第2节 前吊臂及后臂处理 8
第3节 平衡臂及卷扬机构 10
第4节 搭桥 11
第5节 塔心结构 13
第6节 施工程序及形象进度 14
第四章 二期工程 16
第1节 人字拔杆及工艺布置 17
第2节 降塔及吊臂支撑 18
第3节 上部结构分离 19
第4节 塔心结构 20
第5节 吊臂拖曳、分解及吊装 20
第6节 平衡臂及塔帽 22
第7节 工艺装备处理 22
第8节 施工程序及形象进度 23
第五章 技术分析 25

技术方案
本工程工期短,难度大,又由于境外工程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制定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技术方案显得非常重要。根据顺桥广场FM2555 塔机安装的特殊性,-期工程采用最大限度利用FM2555 塔机自身结构、机构的自卸方案。二期工程最大限度利用塔楼结构特点和现撤境特点,采用先拆塔身,后拆两臂的逆卸方案。该方案经与新加坡的Handing Way 公司及越南BINH TRIEU 公司方案比较后,以技术、经济的明显优势中标。

第-节 拆卸总程序及工作日
2.1.1 -期工程
准备工作(2d)→平衡重(1d)→吊臂及平衡重(2d)→搭桥(2d)→ 塔心结构(5d)→清场(1d)。
2.1.2 二期工程
准备工作(2d) →平衡重(1d) →塔心结构(6d)→ 吊臂及平衡臂(3d) →其他结构(2d)→清场(1d)。

第-节 施工前期准备
越南顺桥广场塔机拆除工程工期短、专业性强,境外高空作业风险大。除组织-只精悍专业队伍外,尚需越南顺桥项目经理部密切协作,要点如下。
2.2.1 拆卸专业队人员配备
队长、安全总监、责任工程师各-人(国内派遣)。
作业技师、安装技师等六人(国内派遣)。
作业技工、安装钳工等十人(越南当地选择)。
汉越翻译二人(越南当地选择)。
2.2.2 工程保险
施工人员保险:国内派遣人员在深圳中保公司投保,越南人在胡志明市保险公司投保。
2.2.3 工机具、工装设备、材料
为降低工程成本,原则上涉及特殊件、专业件国内解决由施工队自带,通用及常规件由当地解决。工艺装备由施工队现场设计、加工。
2.2.4 塔楼屋面预埋件、加工件尺寸由施工队提出,越南项目经理部安排加工。
2.2.5 相邻2 号塔机吊臂接长至55m,作为主要施工设备。
2.2.6 施工安全措施(另行文)

-期工程
塔机群由于采用电梯井道内连续加高的安装方案,不能利用塔机顶升机构落塔,拆卸工作标高超过100m,不可能使用地面吊装设备,又限于工期和费用因素,不能使用定型的屋面吊,因此采用自卸方案,即由1 号塔机本机及2 号塔机拆卸1 号塔机,由2 号本机及3号机拆卸2 号机最为经济有效。在1 号机高位、2 号机低位时, 接长2 号机吊臂至55m ,再调整为1 号塔机标高110m 、2 号机标高120m 。根据FM2555 塔机负荷曲线,无法直接吊装1 号塔机平衡重块及其他超重结构,同时1 号、2 号塔机中心距达65.87m ,超出2 号塔机覆盖面10m 以上,必须找到-种过渡措施,将塔心结构由电梯井道内拔出,使其可以用相邻塔机辅助拆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