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某星级酒店综合楼给排水、电气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星级酒店综合楼给排水、电气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1卷 工程概况 2
第2卷 施工布置 17
第3卷 施工进度计划 22
第4卷 主要施工工序及施工方法 24
第5卷 主要资源供应计划 35
第6卷 施工质量,安全降本缩短工期时措施 37
第7卷 施工平面布置 43

工程概况
(-)工程简介:
本工程为星级酒店、宾馆、综合性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3.8 万平方米,其中裙楼部分为55042 平方米;塔楼面积为58546 平方米;地下为24418 平方米。大厦共36 层,其中裙楼8 层,每层7863 平方米;地下3 层,每层8137 平方米;塔楼24 层,每层2458 平方米。
本工程土建主体结构已完工,安装工程预计总施工工期为400 天,具体开竣工日期暂时未定。
(二)主要工作内容
该工程因土建主体结构已完工,因此无预留预埋工作量,主要安装内容为:给排水,电气,通风空调。本方案主要考虑室给排水,强弱电;未考虑室内旧管线、设备等的拆除。
1、给水排水部分
本工程主要包括生活给水系统、排水系统、废水系统、雨水系统、消防栓系统、自喷系统、热水及其循环系统及设备。
1.1 生活给水系统:
1.1.1 室内给水管采用三种管材:DN≥100 采用加厚焊接钢管,焊接连接;DN≤80,采用镀锌钢管丝接;水表以内采用铝塑管丝接。生活给水系统分为四个区:地下三层至七层,由市政管网管和九层生活水箱同时供水;八层至十七层由十九层减压生活水箱和市政管网同时供水;十八层至二十二层由市政管直接供水;二十三层至三十三层,由十九层减压水箱加压后供至屋顶水箱再由其重力供水。
1.1.2 该工程供水水源由两个水厂供水管网组成,各自引入-根DN150 水管,直接供地下三层至七层给水管、九层水箱、八层至十七层给水管以及十九层生活水箱。
1.1.3 生活给水内容主要是供地下三层至九层卫生间用水、部分厨房用水、十层至三十三层办公区用水等。
1.2 排水系统
1.2.1 排水系统主要指生活污水排除系统。根据高层的特殊需要,立管和主管采用柔性排水铸铁管,法兰胶圈连接;支管(指卫生间内的连接管)采用塑料排水管UPVC管,承插粘接连接;排出管采用承插铸铁排水管石棉水泥接口连接。
1.2.2 十层及十层以上的排水管在十层下(即九层空间)汇集,采用DN200 排水管单独排出,排水横管排出口标高3.70m;其它部分排水,-层以上的排水管多单独排出,同-位置的立管,在地下三层排至各自附近的污水池,然后由各自的排水泵提升排至室外污水井。
1.2.3 较长的排水立管,都设置于其同管径的通气管;遇同位置地上部分单独排出,地下部分同位置排水立管仍然设同管径的通气管,并与地上部分的通气管连通。
1.2.4 排水立管上检查口,隔层设置,距各层地面高1.00m,遇有转弯地方,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1.3 废水系统
1.3.1 主要是考虑地面上管道检修集水、水箱溢流水、排泄水、火灾发生时地面集水等,经过废水系统收集后统-排至地下三层集水坑中,再由提升泵加压排至室外。
1.3.2 废水立管采用柔性铸铁排水管,法兰胶圈连接;支管采用UPVC 管,承插粘接连接。
1.4 雨水系统
雨水立管采用柔性抗震铸铁排水管法兰胶圈连接,支管采用UPVC 管承插粘接连接。雨水收集是采用-个65 型、二个79 型雨水口,分别接在三个DN150 立管上,在标高3.70m 及3.64m 分别排至室外,并且分别在7F、13F、20F、28F 等处设置消能装置。
1.5 消火栓系统
1.5.1 消火栓系统管道:立管及各主管采用无缝钢管焊接连接,支管DN65 镀锌钢管螺纹连接。整个消火栓系统分为三个区,低区为地下三层至九层;中区为十层至二十-层;高区为二十二层至三十三层及屋面部分。
1.5.2 低区由十层消防水箱和地下三层的低区消防水泵同时供水,并在九层成环;同时从水箱以及从低区消火栓加压泵都是两根管供水,保证了供水的安全性。
1.5.3 中区是由屋顶消防水箱利用重力直接供水和由地下三层中区消防水泵供水,整个中区横管不成环而是利用各立管成环。同时水箱及水泵分别引两根管,保证其供安全性。
1.5.4 高区是由层顶消火栓增压装置、高区消防水泵以及利用屋顶消防水箱同时供水。增压装置主要供二十九层及其以上部分;二十二层至二十八层利用水箱中水重力满足消防压力要求;高区消防水泵同时满足供二十二层至二十八层和二十九以上部分的消防要求。高区也是利用立管自然成环。
1.6 自动喷洒系统
1.6.1 自动喷洒系统管道:立管采用无缝钢管焊接连接,水流指示器之后支管采用镀锌钢管丝接。自动喷洒系统分为三个区:地下三层至九层为低区,十层至十九层为中区,二十层至三十层为高区。地下三层自燃机房、发电机房和所有车库采用成层轻水泡沫灭火系统。整个系统共设有二十-个湿式报警阀,分别控制各个分区。各个分区分别由各自的喷洒增压装置、喷洒水泵、水泵结合器、管网组成。
1.6.2 在自动喷洒系统中,每根立管顶端皆设有自动排气阀;每个支管系统未端皆设有试水装置,其排出水在九层以下排至附近的卫生间、十层及其以上部分由废水系统专门收集排至地下室集水池中。
1.7 热水及其循环系统
1.7.1 热水管道采用铜管,管件采用铜质管件。
1.7.2 热水系统分为两个区:十层至十八层为中区,二十层至三十三层为高区,采用全日制开敞式的循环系统。中区采用上供下给式,由热水循环泵供热水至十九层热水水箱,再由其重力供至各用水点。高区供水方式同中区,热水水箱设于屋面上。
1.7.3 为了满足排气和热水膨胀需要,分别在十九层和屋面上设了膨胀水箱。
1.8 设备
主要为消防泵、污废水提升泵和各种加压装置。
2、强电
主要包括:供配电系统、电力配电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照明配电系统、防雷接地。
2.1 供配电系统:分为高压配电、低压配电、柴油发电机组配电。高压配电由供电局安装;柴油发电机组由厂家安装;本方案未考虑。低压配电系统采用单母线分段运行,各段母线之间设联络开关,以便在季节性负荷变化时能调整变压器的运行台数。低压配电设备采用CUBIC 型低压抽屉式开关柜,对出线容量较大的回路和主进联络回路均选用进口开关。本工程采用低压补偿,配有专用低压功率因数自动补偿仪,无功补偿后功率因数可提高至0.95。
2.2 电力配电系统:采用树干式和放射式相结合,对消防用电设备均采用双回路电源供电,消防设备的双电源回路在末端自动切换。配电干线采用密集型插接母线和电力电缆沿电气竖井和穿金属线槽敷设,支线均采用金属线槽或穿钢管暗敷。
2.3 动控制系统:消火栓泵、喷洒泵采用恒压自动控制或消防优先自动控制;生活给水泵采用变频调速节能运行或水位自动控制;排水泵采用水位自动控制。燃气机房排烟风机和机组引风机联动控制,控制为自动和手动。
2.4 照明配电系统:照明干采用密集型母线供电,分支线采用BV-450/750V,2.5 ㎜2 铜芯导线穿阻燃PVC 电线管暗敷,线全长预留商尝餐厅、娱乐及建筑物立面部分照明容量。
2.5 防雷接地:本工程防雷等级为民用-级,采用层顶暗装避雷带保护,屋面采用不大于10×10 米的网格和引下线及航空障碍灯基脚可靠焊接,-并引下基从地.利用钢筋砼柱内钢筋作防雷引下线,利用基础作防雷接地体.在建筑物30M 以上,每三层设置均压环以防侧雷击,屋面突出设备和屋面避雷带、侧面金属门、窗和引下线可靠连接,-并引下至基从地,在大厦底部利用不上于40×4 的镀锌扁钢做成不大于10×10 米的接地网,建筑防雷接地弱电接地、变压器、发电机中性点接地共用接地网∮地电阻不大于1 欧.
3、弱电部分
包括火灾自动报警、消防联动、应急广、背景音响系统、火警电话系统、电话通讯系、电视监控系统、电缆电视系统、保安巡更系统、车库车理系统。
3.1 火灾自动报警和联动系统:系统为智能型二总线报警系统和联动系统,由烟、温、燃气探测器、手动报警器、消火栓开关水流指示器、湿式报警阀和压力开关检修阀、灭火控制器、消防中心计算机构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联动系统。系统设置不拨号火警电话,各防火区域火警电话直通消防中心。消防电梯内正常通讯电话与火警电话合用,正常状态和火灾时相互切换,火灾时作火警电话用。火灾紧急广播和背景音乐合用喇叭箱,功率不小于3W。
3.2 电话通讯系统:市网进线600 对,其中中继线150 对,直拔电话400 对。选择程控交换机,1500 门全配置。配备二套维护终端和240AH 不停电电源。各电话通讯采用地面线槽和PVC 阻燃电线管暗敷至各用户。十十八层通讯信息插座仅作预留。
3.3 电缆电视系统:由城市电缆电视引入前端箱,由分配器引分支干线至各层分支分配箱。每层设两个四分支器,采用串接四分支器至各用户。每层分支线用线槽敷设,用户线用阻燃PVC 电线管暗敷。
3.4 电视监控系统:设置多头多尾电视监控系统,各层设置摄像机,摄像机为CVD8倍三可变镜头360 度云台控制。车库监控采用四画面分割显示式,任意定格放大;每层设-台四画面控制器和监视器,大厦每台客梯设置-针孔广角摄像机,配置-台控制器和监控器,系统配置稳压电源和EP80 24V AC 专用电源
3.5 保安巡更系统:在九楼监控机房设置保安巡更计算机,主楼和裙房各设置三点和(二~三)点巡更点,最近两点的巡查时间由2~30 分钟可调,每个点采用钥匙传感器输出,各层设置-数据收集器和各节能控制点合用,收集器按标准配置64点。十至十八层和二十至三十二层各电气管井内配置-台分线箱,作各类分线、跳线用。
(三)工程特点
1、施工技术,质量要求高
本工程为-类民用建筑,确保-次性验收合格,并要求达到市优良工程。给排水及电气部分材料、设备多,型号广涉及的施工方法及施工技术要求全面。因有大型设备(如柴油发电机组、变压器、水泵等)及精密仪器(如消防探头、计算机系统及各种仪表等)安装质量要求高。
2、工程占地面积广,施工场地较好:
本工程处于××区主干道旁,由于交通管理等原因材料进出场运输受限,白天不可进入,必须利用晚上时间进出常因该工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因此对于现场预制加工及临设等方面均比较有利,可利用楼面作施工场地及搭设临建设施。
3、工程施工期紧
本工程预计安装总工期为400 天,土建主体结构已完工,已可全面进入安装,因本工程工作量很大,因此在施工安排上必须与空调、装饰及其它工种密切配合,本工程为36 层,基本上每层安装工期只有11 天左右,即使分三个工作面施工每层也只有1 个月左右的安装时间。
4、工程施工配合量大,配合面广,时间长
安装工程包括管道、电气、空调 、弱电等。因该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因此在预埋方面遗留下来的问题(如漏埋、错埋、预留洞移位、管线堵塞等)在施工前必须与土建及有关施工单位作好交接并处理好,以免影响进度。各安装单位均全面进场施工,因此与各专业之间交叉作业及配合非常重要,如果配合不好就会引起各种问题(如损坏半成品、返工、窝工等)从安装工程开工到竣工,-直需与各专业配合(如管道试压必须在吊顶之前,灯具必须在门作好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之后,喷头、灯头盒必须在吊顶时预留出线孔洞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