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中钢滨海年产8万吨镍铁项目冷联动试车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钢滨海年产8万吨镍铁项目冷联动试车方案
-、 概述
该工程为中钢滨海年产8万吨镍铁项目三四标段建安工程,三四标段的主工艺设备为两台48MVA矿热炉和四台30T转炉。其整个镍铁冶炼工艺流程见附图
联动试车是系统投料前的模拟试运转;也是设备进入商业运营前的必须步骤。通过联动试车,对所有系统设备进行考核,检验其性能或质量是否达到设计标准和工艺要求;同时,对所有设备及辅属设施和设计、制造、安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或处理,使整个系统安全、经济、优质地转入正式投料运行阶段。
针对本项目设计及施工顺序,联动试车分二个阶段完成:
第-阶段:从回转窑下料口(26m层卸料车)出来的高温镍渣通过矿热炉冶炼(粗镍铁水)、精炼转炉除硅除磷脱碳然后采用链式铸铁机铸造成10KG镍铁块(镍含量20%)。
第二阶段:从回转窑下料口(26m层卸料车)出来的高温镍渣通过矿热炉冶炼(粗镍铁水)、精炼转炉除硅除磷脱碳然后采用粒化装置生产出含镍量20%的粒状的成品镍铁。
二、联动试车应具备的条件
1、所有与试运工作相关的土建,安装工作应按设计要求结束,相关资料已报审并经验收签证,现场应具备下列条件:
1.1与尚在继续施工的现嘲与之相关系统之间有安全可靠隔离措施。
1.2所有妨碍试运和有着火危险的脚手架及障碍物应拆除,沟道盖板、走梯、栏杆齐全,地面平整,现场清洁。
1.3工作现场的照明设备齐全、亮度充足、事故照明安全可靠。
1.4消防、通讯设施齐全;对于主要辅机、电气设备、燃油系统及易发生火灾的地方,应备有足够合格的消防器材。
1.5 试车组织措施已落实:
1.6安装单位组织了有关检修人员能胜任调试中的维护、检修和消缺工作。
1.7必须在联合试运行前完成的分部调运、调度、规定的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并验收签证,分部试运技术资料齐全,所有设备均已具备整套启动条件。
1.8试车必需的备品配件,专用工具,安全器具,通讯设施、记录表格配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