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析/螺杆式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方力空压机  2016-05-25
  螺杆式空气压缩机(下文简称螺杆机)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及操作方便等一系列独特的优点,因而受到工业界的广泛使用。空压机出现故障的及时处理是对每个维修人员技能的考验。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螺杆机的工作原理。首先先了解一下流程图:


  空气回路:空气由空气滤清器(4)滤去尘埃之后,经由进气阀(5)进入主压缩室压缩;并与冷却液混合。与油混合的压缩空气排入油气桶(7),再经由油细分离器(8),压力维持阀(9),后部冷却器(10),然后经水分离器(11),送入储气罐。
  润滑油回路:由于油气桶(7)内之压力,将冷却液压入油冷却器(13),在冷却器中将润滑油加以冷却之后,经过油过滤器(14)除去杂质颗粒,然后分成二路,一路由机体(1)下端喷入压缩室,冷却压缩空气,另一路通到机体的两端,用来润滑轴承组及传动齿轮,而后(各部之润滑油)再聚集于压缩室底部,随压缩空气排出。与润滑油混合之压缩空气进入油气桶(7),分离大部分的润滑油,其余的含油雾空气再经过油细分离器(8),分离后的润滑油进入油细分离器底部再经回油管送回压缩机轴承进行润滑,滤去所余的润滑油后,经压力维持阀(9)进入后部冷却器(10)冷却,再经过水分离器,即可送至储气罐。送入储气罐后再经过后处理除尘、除油及降温除湿干燥后送入用气设备。
  螺杆机检测的排气温度是压缩机机头排气口的温度,也是润滑油和压缩空气的温度。当检测的温度过高的时候空压机将自动报警停车,排气温度的高低和润滑油温度的高低有直接影响。接下来给大家具体分析有几种原因能直接造成排气温度高跳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