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液体石油产品装卸流速的经验分享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关于液体石油产品装卸流速的经验分享.pdf
在液体石油产品、液化气站,关于装卸液体石油产品,流速安全控制的问题上,往往会发现员工错误地按照越快就好的操作方法进行装卸作业。
这就给气站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是什么原因造成员工的错误操作,经过现场了解有以下几种原因:
1、员工不知道有关于流速方面的规定;
2、员工不会换算这 1 车液体产品、液化气到底要多少时间才允许卸完;
3、在现场没有仪表指示员工无法确认当时的接卸速度。
所以,久而久之就没有人对装卸的流速问题再有清醒的认识,形成越快越好的错误操作习惯。那么液体石油产品、液化气的装卸流速应该是多少才安全?下面是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规定。
对于液体石油产品流速的规定在相关规程有不同的标准。
GB13348-92《液体石油产品静电安全规程》5.4.3 装油初速度不大于1m/s,当入口管浸没后,可提高流速,但 100mm 管径不大于 9m/s;150mm管径不大于 7m/s。SH/3108-2000《炼油厂全厂性工艺及热力管道设计规范》3.2 管径及流速的确定:当油品电导率小于 50pS/m 时,轻质油品油罐入口管道的流速应小于 4m/s;汽车油罐车装车管道流速最大流速不得大于 7m/s;轻质油中的游离水或污染物含量较高时,流速应小于 1m/s。
GB/T15626-1995《散装液体化工产品港口装卸技术要求》4.2.1 易燃液体装卸始末,管道内流速不超过 1m/s;正常作业流速不宜超过 3m/s。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995)第二篇、安全技术管理,五、易燃、可燃液体静电安全管理规定第五条 甲、乙类液体进入贮罐和槽车时,初流速不得大于 1m/s,当入口管浸没 200mm 后可提高流速,最高不得超过 6m/s。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