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穿越地下障碍物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1.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穿越地下障碍物施工方案.docx
管道经过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基础设施较好。根据设计图纸及现场踏勘,管道穿越地下光电缆及地下管道。根据其他类似工程的建设经验,在开挖管沟过程中将发现更多设计图纸尚未注明的埋地管道及埋地光缆等。但这些埋地设施一般地面标示不是很清晰,在现阶段很难准确地进行统计。施工前应详细勘察现场,并与规划部门详细结合,了解地下光缆、管道等情况,制定相关的施工方案后进行开挖施工。
1.施工工序
施工准备→穿越点确定→光(电)缆、管线暴露保护→管沟开挖→管道穿越施工→地貌恢复
2.施工准备
2.1施工前与当地的光(电)缆、已建管线管理部门取得联系,提交穿越施工报告,并编制详细的穿越施工方案,经相应的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2.2按照设计要求及光(电)缆、已建管线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做好施工准备,制定可靠的施工安全预案。
3.穿越点的确定
3.1施工前,应进行设计交桩,并对设计交桩作好定桩记录,还应与有关部门核桩。施工时,相应管理部门应派人进行监督指导。
3.2施工作业时,应按光(电)缆、已建管线标志桩定位,如无标志桩则使用寻管仪寻找,出现疑点应立即停止试挖,采用人工试探性开挖,直到完全确定光(电)缆、已建管线的位置和走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