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8. 2020年公司复工前安全基本知识培训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3.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3积分

8. 2020年公司复工前安全基本知识培训

1) 危险因素:一个组织的活动、产品或服务中可能导致人员伤害或疾病、财产损失、工作环境破坏、有害的环境影响或这些情
况的组合的要素,包括根源和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缺陷、环境因素。
2)事故后果:
火灾、爆炸、触电、中毒(有限空间)、机械伤害、新型冠状病毒团体感染等
1. 火灾
可燃物、助燃物、点火源是燃烧的三要素。
常规灭火方法:
冷却法;即冷却固体等可燃物的温度在自燃点以下,使得燃烧窒息。
窒息法:阻止空气进入或冲淡空气,降低与隔离含氧量;
隔离法:将可燃物与火焰、氧气隔离
化学抑制法:将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游离基抑制、降低。
2. 触电
触电是由电流的能量造成的伤害;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分电击和电伤。
电击:电流通过对人体内部,破坏心脏、神经系统、肺部的伤害。如:人体触到带电导线、漏电设备外壳或其他带电体,都可能被电击。
电伤:电流的热效应、化学效应及机械效应对人体外部的局部伤害 如:电弧烧伤、烫伤、电烙印等。通常所说的触电基本上指电击而言。也是最经常发生的。
脱离触电解决方法:
A. 断开电源;或戴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鞋,使用相应的要求的绝缘工具将电源与触电者分离;
B. 对触电者及时实施抢救
C. 上报主管部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