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奥氏体不锈钢防晶间腐蚀的措施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6-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奥氏体不锈钢防晶间腐蚀的措施
超超临界百万机组中,奥氏体耐热钢因其具有较高的蠕变断裂强度、抗腐蚀和抗蒸汽氧化性能,大量的被应用。爪哇7工程也不例外,其中锅炉四管中:末级过热器管组共55组、后屏过热器管组共54组、屏式过热器管组共46组、高温再热器管组147组、低温再热器出口管组共147组等均使用了大量的奥氏体材料S30432、SA-213TP310HCbN。
但在以往的工程中由于奥氏体耐热钢的晶间腐蚀、氯离子腐蚀等原因造成焊接接头泄露或管材泄露,严重影响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防止或减缓神华国华印尼爪哇7号 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奥氏体耐热钢在运行期间发生晶间腐蚀、氯离子腐蚀等,导致奥氏体耐热钢管损坏或失效,因此要求在存储、安装、调试期间必须采取措施减少和避免奥氏体耐热钢晶间腐蚀和污染。措施如下:
一、存储期间的主要措施
1. 在新建设备堆场中对存放奥氏体钢管排划分单独、专用的存储场地,堆场经压实处理,铺垫水泥条墩,修建排水沟,四周设置警示带进行隔离,并树立警告牌(如图一),做到与其他设备、材料存储场地隔离,隔离空间在1m以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