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R-P05-107常压容器管理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R-P05-107常压容器管理规定

6 管理内容
6.1 常压容器的设计、安装与验收
6.1.1 常压容器的设计必须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机械动力部应对设计单位的资质进行审查和确认。
6.1.2 常压容器应配备完善的液位指示、报警系统及相应的辅助设施。
6.1.3 常压容器安装、修理、检测、防腐等工程施工时,应选择具有相应资质,有良好业绩的施工队伍,经机械动力部审查、确认合格的施工队伍方可从事其资格范围内的工作。
6.1.4 符合招投标条件的常压容器安装和防腐工程必须实行招投标,同时应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监理单位进行现场监理。
6.1.5 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有关规范、标准编制施工方案,经机械动力部、设计和监理单位审核后,方可进行施工。
6.1.6 现场监理单位必须按照监理合同的规定和施工方案的要求,对施工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理,各使用单位的设备管理部门应对施工过程中的重要中间环节进行质量验收,确保施工质量。
6.1.7 新建或改造的常压容器.必须进行充水试验,充水试验结果应满足有关规范要求。
6.1.8 施工结束后,施工单位应向机械动力部,使用单位提交完整的竣工资料。
6.1.9 所有的常压容器在交付使用前,都必须进行验收。常压容器的验收除应符合GB 50128-2005《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JB/T4735-1997《钢制焊制常压容器》、GB50236-2011《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规范》等相关规范要求外,还应满足设计者的专门要求。验收查出的问题应全部进行整改,经参加验收的各部门(中心)签署意见后方可投入使用。
6.2 常压容器的使用与维护
6.2.1 各生产中心应建立健全常压容器操作、使用、维护规程和岗位责任制,并严格执行。
6.2.2 常压容器的操作人员应通过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操作。
6.2.3 操作人员应做好下列工作
(1) 严格遵守常压容器操作、使用和维护规程。做到操作前认真准备,操作中反复检查,运行中及时调整,停车后妥善处理。认真执行操作指标,严禁超温、超压、超储运行。
(2) 必须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定时按巡回检查路线和标准对常压储罐进行检查,防止跑油、混油、冒顶和突沸等事故发生,认真填写运行、交接班等相关记录。
(3) 严格执行常压容器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高常压设备的完好水平。封存、闲置的常压容器应按有关规定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定期进行检查。
(4) 保持常压容器及附件的完整、清洁,加强静密封点管理,努力降低泄漏率,做到文明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