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精细化”施工管理实施细则

-、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实施两创三比”的指导思想,真正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日常的施工中,确实发挥实效,不断完善发展,使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员化、全方位化和全过程化,提高路面施工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安全耐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代表十-五”高速公路最高水平的典范之作的目标,在认真总结以往的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范和施工指导意见,结合镇溧高速公路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精细化施工管理内容
精细化”施工管理包括施工内容、施工程序的精细化,具体包括岗位设置的精细化、后场管理精细化、前场管理精细化、试验检测精细化、各工序交接的精细化五大精细化管理内容,要求以明确的岗位职责、科学的管理程序、统-的技术标准,对路面施工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 精细化”管理。
沥青面层施工:
1、岗位设置精细化
各路面单位在满足投标承诺的人员数量和人员资质的基础上,通过技能考核对项目部人员进行筛癣定岗,明确职责。
项目经理全面负责项目部精细化”管理工作,项目经理部下设项目副经理、项目总工、试验室主任、拌和场场长、施工队长等岗位,负责相应部门、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具体设置可根据单位内部分工做适当调整。
项目副经理全面负责拌和尝料尝施工现场等生产环节精细化”的管理;项目总工负责试验室、工程质检科的精细化”管理;拌和场场长负责拌和惩集料场的精细化”管理;施工队长负责现场施工队的精细化”管理。拌和尝施工队各设-专职安全员。
2、后嘲精细化”管理
由项目副经理全面负责,拌和场场长具体负责。后场各工序精细化”管理体系如下:
沥青面层原材料准备负责人,具体控制项目为:原材料及时、准确的供应,组织填写检验试验通知书”(附表1),及时通知试验室取样,试验室根据检测结果出检验试验结果通知书”(附表2)。检验合格的原材料组织过磅、卸料;原材料堆放负责人,指挥检验合格准许进场的原材料正确堆放,避免出现材料混堆,保证卸料无污染,卸料完毕后要及时覆盖;设备负责人,负责拌和楼、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检查、保养,做好保养纪录,易损件要有备用的,保证及时更换,密切注意机械、设备的各部分工作情况,设备不完好,严禁开工;沥青加热负责人,做好沥青进出料的记载,确保沥青加热工作的安全,准确掌握加热温度和加热时间◇粉添加负责人,做好使用记录,熟悉添加程序,排放的废粉不准使用。集料上料负责人,上料前要保证装载机清洁无污染,组织专人驾驶,避免冷料混仓,生产过程中要及时上料,不得出现空仓现象,组织好装载机之间、装载机同混合料运输车辆、进料车辆之间的路线协调。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拌和楼的操作负责人,准确控制好级配和沥青含量,随时检测配合比、油石比的变化,并填写沥青混合料后宠和楼检查记录表”(附表3)。出料由热贮料仓出料,分三次卸料;混合料场内运输负责人,确保运输车辆车况完好,装料前清洗车厢,并在车厢内涂上隔离液。督促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运输,保持场内道路整洁,防止运输车辆造成场内污染,指挥车辆在出料口三次卸料,混合料采用帆布加棉被覆盖,并填写混合料出踌查记录表”(附表4);安全员,负责拌和嘲料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部门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负责巡查后场并填写沥青混合料后场场区检查记录表”(附表5);数据统计负责人,统计每天生产总量、质量情况,各种碎石、沥青等的消耗量和质量情况。
3、前嘲精细化”管理
由项目副经理全面负责,施工队长直接负责,前场各工序精细化”管理体系如下:
下承层准备负责人,对下封层仔细清理、清扫,清除表面浮石、灰尘等,填写沥青面层施工前检查记录表(附表6);测量负责人,负责挂线放样和厚度控制,根据下层实测数据、摊铺设计高程及松铺系数定出挂线高程,按照要求进行挂线,严格控制摊铺横坡度、松铺系数等控制数据;检查记录负责人,负责摊铺前进行施工前各项准备检查并填写沥青面层施工前检查记录表”(附表7),施工过程中填写沥青面层施工检查记录表(-)”(附表8)和沥青面层施工检查记录表(二)”(附表9);前场运输负责人,指挥车辆按照指定路线行驶、调头,控制车辆行驶速度,指挥车辆在桥头倒车驶入施工区,不得撞击摊铺机;混合料摊铺负责人,摊铺机要按照预定的速度匀速前进,确保感应器正确滑走,掌握混合料的质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对局部产生离析的地方,宜采取补充细料的方法解决。摊铺机行进速度宜控制在2-4m/min;碾压指挥负责人,按照标示的碾压段落,按照确定的机械组合由边向中匀速碾压,速度、碾压遍数必须按照规定操作,碾压时应将驱动轮朝向摊铺机。碾压前应检查松铺厚度,填写 沥青面层松铺厚度检查记录表”(附表10);碾压路线及方向不应突然改变;压路机启动、停止必需减速缓行,不准刹车制动;应向压路机轮上喷洒或涂刷含有隔离剂的水溶液,喷洒应成雾状,碾压完毕后需停放到未施工区域;横缝处理负责人,采用平接缝三米直尺纵向放在接缝上,定出基层面离开直尺的位置,横向挖除坡下混合料并清理干净,横缝与车道中心线垂直,接缝位置碾压应横向进行;碾压完毕后经检测合格即进行养生。压实完成12小时后,方能允许施工车辆通行。数据统计负责人,负责每天生产施工长度、施工质量等的统计,及时进行工程报验。
4、试验检测精细化”管理
试验检测精细化”管理总负责人为项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