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2011年定额工程专家答疑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6-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011专家答疑第-期
问题1:进行吊顶装饰工程中满堂架高度是以装饰面高度还是结构底高度设
答:2009定额装饰工程满堂脚手架执行T.B建筑工程满堂脚手架定额项目,高度从设计地坪算至结构板底或固定吊顶龙骨的支撑面。
问题2:桩基础工程中的泥浆沉淀池属安全文件费还是另行计算
答:根据《四川狮设工程安全文件施工费计价管理办法》规定,桩基础工程中的泥浆沉淀池属安全文件施工费,不另行计算。
问题3:根据《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川价发[2088]141号)规定,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控制,收费计算基础投资额是否包含建安工程造价之外的土地费用、建设单位管理费用、勘察设计费用、监理费用、招标代理费用、代建费用等的审核工作。
答:根据《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川价发[2088]141号)规定,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控制不包含建安工程造价之外的土地费用、建设单位管理费用、勘察设计费用、监理费用、招标代理费用、代建费用等的审核工作。
问题4:2009定额规定,金属构件油漆按构件单体重量≤500kg按图示尺寸以总量计算,重量>500kg按涂刷面积以m2计算。其中单体如何理解
答:单体是指能够独立完成基本功能的构件,如钢柱、钢梁、钢屋架、钢网架等视为单体构件。构成单体构件的杆件,如钢屋架、钢网架的杆件、节点等不应视为单体构件○属栏杆、栅栏、围网等不区分单体构件是否≤500kg,均按图示尺寸以重量计算工程量套用定额。
问题5:2009定额措施分册219页第-条第(十)款墙模板中的对拉螺栓”用量以批准的施工方案计算重量,地下室墙按-次摊销进入材料费,地面以上墙按12次摊销进入材料费”具体如何理解。
答:2009定额措施分册219页第-条第(十)款墙模板中的对拉螺栓”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