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某市政工程管线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8-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非开挖施工是利用岩土钻掘的技术手段,在地表不开沟(槽)的条件下铺设、更换和修复各种地下管线。与传统的施工法相比,非开挖施工法具有不破坏环境、不影响交通、施工周期短、综合成本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点。尤其适合在-些无法实施开挖作业的地区,如闹市区、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铁路、建筑物、河流、农作物及植被保护区等,可广泛用于市政、供水、燃气、电力、电信、热力等管线的铺设、更新或修复。
1. 导向钻进技术
导向钻进法是发展最快的-种非开挖铺设管线施工法,它主要用于在松软地层中铺设距离较长的汹径地下管线。其优点是对地表干扰少,施工速度快,可控制施工方向,精度较高。但在砂砾石层中施工时施工难度较大应利用泥浆护壁成孔,导线钻进技术施工深度撒于导向仪的导向深度。
导向钻进施工技术主要包括导向钻孔、扩孔和拉管三部分,其最重要的是导向孔的设计和施工。导向孔的设计和施工受许多因素的制约,其中最主要的是施工现场的地面和地下条件。地面条件包括地形、地貌以及周围建筑物、道路、河流等;地下条件包括原有地下管线、地下水和地层条件等。因此,在导向孔设计和施工之前必须详细分析现潮察资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