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某市政污水管与污水厂总管接驳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 工程简介:
某日处理5万吨污水处理厂位于某市-个科技园区景云路与华丰道交叉口,厂区大门设在景云路-侧。污水进水总管与市政污水管接驳口在大门旁边,具体详见附图-污水总管接驳处平面示意图” 。
2、 现场情况:
经过与园区相关部门咨询了解到,园区污水总管在与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总管的接驳处已预埋了约10米长DN1500的-段排水管(景云路上靠污水厂-侧),在预埋管末端可能设置了封头。
3、 堵口方法及降水工序:
3.1 堵口方法:
首先,由市政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对污水管道系统进行降水,将园区污水管网内的水位降到最低。
然后,采用面粉编织袋装上半袋粘土,逐个将WD18、WD20、WD23三座市政检查井封堵的方式,每个沙袋均由1条尼纶绳子封口,以备将来通水时提出沙袋,且在井底部下设有55m的安全网,以防止沙袋进入管内。
最后,进行有序降水、碰头接驳。
3.2降水工序:
a. 在对WD18、WD20、WD23三座市政检查井封堵的基础上,首先应在WD18、WD20、WD22、WD19检查井内准备好潜水排污泵并进行降水。待WD19检查井内水位低于管底时,若无大流量水流流入时,即可进行顶管接驳。
b. 管道接驳完成后,马上将S1#检查井内上游管口内侧砌筑24砖墙并抹灰封堵,同时,将S1#检查井圈梁以下部分混凝土浇筑,待拆除模板后方可解除对WD18、WD20、WD23三座市政检查井的封堵。
c. 解除三座市政井的封堵需要逐步进行,即:首先解除WD20市政井的封堵,当WD19市政井水位高于其内管顶时,检查S1#检查井内上游管口的封堵的严密性,若无水流渗漏出时,再先后解除WD23、WD18市政井的封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