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马路“天坑”事故的反思(市政工程案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马路天坑”事故的反思

摘要:鉴于排水管道渗漏,掏空土基,酿成路面塌陷事故。反思排水管道工程建设过程中不按规范要求和针对性措施不力的-些现象和危害,引以为戒。
关键词:管道渗漏:质量隐患:路面塌陷

1、背景材料
1.1 日报
2007年8月2日日报以安家-路口瞬间塌陷成天坑”为题,报道了修建仅-年半时间的新北区虎丘路与新-路交叉口路面突然出现-个63.5平方米,平均深约2米的天坑”,下图示据目击者说:天坑是瞬间塌陷而成,前后不到10秒钟。
当天下午,笔者在现炒到天坑”呈现比较规则的椭圆形,边缘内部凹陷,并有三四个大大小小的黑洞,雨水管与检查井接口处有-个10多厘米直径的孔洞,横穿新-路的Yd800雨水管管底已局部裸露,可见最深已达3.5米,污水管则为坍落下去的路面结构层所覆盖∮壁剖面除路面层及石灰土基层,以下为轻亚粘土和粉砂土层。
1.2 地下管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