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监督控制与数据采集技术 SCADA系统概述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6.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什么是SCADA系统
1、定义
SCADA系统是-类功能强大的计算机远程监督控制与数据采集系统,它综合利用了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通信与网络技术,完成了对测控点分散的各种过程或设备的实时数据采集,本地或远程的自动控制,以及生产过程的全面实时监控,并为安全生产、调度、管理、优化和故障诊断提供必要和完整的数据及技术手段

RTU的功能:
RTU的主要作用是进行数据采集及本地控制,进行本地控制时作为系统中-个独立的工作站,这时RTU可以独立的完成连锁控制、前镭制、反镭制、PID等工业上常用的控制调节功能;进行数据采集时作为-个远程数据通讯单元,完成或响应本站与中心站或其它站的通讯和邑任务。

执行器
执行设备接受下位机(控制器)的输出,改变操纵变量,使生产过程按照预定要求正常运行。在不同的行业中,执行器类别不-样,如在生产过程监控中,各种气动执行器得到广泛应用,典型的就是气动薄膜调节阀,还有各种开关阀门。而在制造业中,各种步进电机、变频器、伺服电机等调速设备得到广泛应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