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下建筑规划复习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地下建筑规划复习总结
名词解释
地下建筑: 指人工建造在地下的建筑结构,是地下空间的承载结构。它既包括全部埋置于地下的建筑物,也包括地面建筑物的地下室部分;而那种-部分露出地面,大部分位于地下的则称为半地下建筑。指人工建造在地下的建筑结构,是地下空间的承载结构。它既包括全部埋置于地下的建筑物,也包括地面建筑物的地下室部分;而那种-部分露出地面,大部分位于地下的则称为半地下建筑。
构筑物: 无人们活动的功能(如挡土墙、地下管道、堤坝等)。但很多时候也混指。本书亦不将其分得太清楚,而是泛指修建于地下的结构物。
建筑物:-般是指人们进行生产、生活或其他活动的房屋或场所,如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农业建筑和园林建筑等。
地下空间:地下空间是指属于地表以下,主要针对建筑方面来说的-个名词,既包括自然形成的空间,也包括人工开挖的空间。
简答题
1,为什么要开发地下空间。先地下空间也是资源;其次现代城市发展的土地日益稀少;第三地下空间能够提供地面土地所不具备的独特开发优势;最后,民防战备需要。人类现有的生存空间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人口危机和城市化的需要。

2,地下建筑物的类型⑴与地下资源开发相关的建筑物,如矿山的矿井、巷道等。与地下空间开发相关的建筑物,如地下交通、地下综合体、地下住宅等。2)按使用功能分类:居注公共、文体、交通、仓储、管道、工业和人防3)按周围地层介质分类:软土地下工程、岩石(硬土)地下工程、海(河、湖)底或悬浮工程4)按照地下工程所处围岩介质的覆盖层厚度,又分为深埋、中埋、浅埋不同埋深工程5)按照施工方法分类:明挖法(放坡、支护、降水);盖挖法、逆作法;浅埋暗挖法;沉箱、沉井、沉管法;盾构法(SM、TBM);顶管法(大口径与微型管);新奥法(NATM)、钻爆发

3,防止生存危机继续恶化的两个前提。限制耕地面积减少、不断提高城市化水平。
4,地下空间发展的标志和目标。
5,地下建筑与地面建筑的本质区别。1)地下空间发展的标志和目标2)围岩具有两面性3)对结构形成压力;4)对结构变形形成约束5)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