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城市道路与桥梁设计规范(修订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城市道路与桥梁设计规范(修订版)
5.0.2 下承式、中承式桥的主梁、主桁或拱肋和悬索桥、斜拉桥的索面及塔∩设置在人行道上或车行道分隔带上,但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保证在任何情况下不使车辆撞及。
5.0.8 桥面横断面布置:
(1)桥梁人行道或安全道外侧,必须设置人行道栏杆。
7.0.7 梁式桥可按其跨径、温度变形长度和支点反力大小,选取不同的支座,各类支座,特别是板式橡胶支座不论上部构造坡度如何,支座均须水平放置(梁底、墩、台与支座的接触面须呈水平)。
8.1.4 立体交叉的下穿交叉道路(地道或跨线桥下的道路),对其紧靠的墩、台、墙所需要的安全带宽度(机动车道路缘带外侧至墩、台、墙表面的宽度)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当下穿道路紧靠柱式墩或薄壁的墩、台、墙时应设防护栏,保护柱、墩、台、墙。防护栏应独立支承,面向机动车道,其表面距路缘带外侧至少0.60m,距柱、墩、台、墙表面至少0.6m。
(2)当下穿交叉道路紧靠实体墩、台、墙时(如大体积圬工体):快速路、主干路和次干路机动车所需的安全带宽度不小于0.60m:支路不小于0.40m。
(3)下穿交叉道路的非机动车道路缘带外侧,距柱、墩、台、墙表面不小于0.25m。
8.2.1 跨线桥下,严禁存在生产易燃、易爆和有毒气体等危险品的工厂、车间,或存放此类物品的仓库;若附近有上述危险品设施时,应在平面上与桥保持-定的安全距离,距离较近时应设置安全防护措施。
8.3.13 各类管线、电缆敷设在地道内,应便于维修、养护←止高压电缆(大于10KV)、煤气管及其他可燃性和有毒物料输送管在道路地道内通过。若安排在地道外另行敷设的专用管道内,而专用管道与地道贴近,则其沉降缝、伸缩缝应与地道的沉降缝、伸缩缝错开。
《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CJJ69-95
2.5.1 天桥与地道的结构应符合以下要求:
2.5.1.1 结构在制造、运输、安装和使用过程中,应具有规定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耐久性。
2.5.2 天桥上部结构,由人群荷载计算的最大竖向挠度,不应超过下列允许值:
梁板式主梁跨中 L/600;
梁板式主梁悬臂端 L1/300;
桁架、拱 L/800。
注:L为计算跨径,L1为悬臂长度。
2.5.4 为避免共振,减少行人不安全感,天桥上部结构竖向自振频率不应小于3Hz。
2.5.7 地道结构,以汽车荷载(不计冲击力)计算的最大挠度不应超过L/600。
注:用平板挂车或履带车荷载验算时,上述允许挠度可增加20%。
2.8.1 天桥必须设桥下限高的交通标志。
2.8.4 当天桥上方的架空线距桥面不足安全距离时,为确保安全,桥上应设置安全防护罩,安全防护罩距桥面的距离不宜小于2.5m。
2.8.6 在地道两端,应设置消火栓,配备消防器材。在长地道内,应按有关消防规范,设置消防措施和急救通讯装置。
2.8.8 天桥或地道结构不得敷设高压电缆、煤气管和其他可燃、易爆、有毒或有腐蚀性液(气)体管道过街。
3.4.5 栏杆扶手应符合下列规定:
3.4.5.1 栏杆高度不应小于1.05m。
3.4.5.2 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
3.7.2 天桥的地基与基础,应保证具有足够的强度、稳定性及耐久性。
3.9.1 天桥的墩、柱应在墩边设防撞护栏。
3.9.5 挂有无轨电车馈电线的天桥,馈电线与天桥间应有双重绝缘设施,天桥应有接地设施。
4.2.4.2 地道内的装修材料应采用阻燃材料。
4.5.1 地道通道及梯道地面设计平均亮度(照度)不得小于2.2nt(≈30LX),应合理布设灯具,使照度均匀;地道进出口设计亮度(照度)不宜小于2.2nt(≈30LX)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