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某顶管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工程概况
由于此前园林绿化主管未铺设完成,而主路上的绿化需要及时用水,故暂将温泉主管道与绿化支管连接,作为输送绿化用水使用。现在清水湾大道两侧绿化主管已经施工完成,且左侧(顺桩号方向)管道已经与水厂绿化输水管连通,现需要将右侧绿化管与左侧管道接通,使其能投入使用。
清水湾大道已施工完成,为了不破除道路,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及降低工程造价所以采用顶管过路的方法施工连接两侧绿化管。
本次顶管工程为完善从3#泵房至A08区清水湾右侧绿化系统,但通往各用水单元的绿化主管管径请另外核算。

二、工程范围
从3#泵房出水管引1根PE200的绿化管至原绿化支管保证K0700K1520(国道红绿灯)段绿化用水(该段不顶管);
本次顶管共有5个位置,包括1根PE315管、2根PE250管、1根PE200管、1根PE160管。每根顶管长约50m。具体位置如下:
1、从A号路与清水湾大道的A号路丁字路口的八字口边顶管1根PE315的管作为A04区市政给水,原市政预留PE200给水管与绿化补水干管接驳,保证右幅国道红绿灯A05区段绿化用水;
2、在主路六路口顶1根PE200管保证右幅国道南会所售楼部段绿化用水;
3、主路-09-2区范围K7757.8处顶-根PE160给水管;
4、主路-09-2区范围K7905.8处顶-根PE250给水管;
5、主路-09-2区范围K8235.8处顶-根PE250给水管。

三、方案比选
不开槽施工方法主要有:顶管、盾构、浅埋暗挖、水平定向钻及夯管。其中符合本工程施工特点的是水平定向钻和夯管。两种方法的主要特点如下:
定向钻进的方法比较常用,因为采用这种方法,-次可以完成的管道长度大(可以达到几百米)。它的另-优点是可以灵活处理施工中遇到的地层复杂情况。在导向或扩孔过程中如遇到大块石,或其他障碍物,可以换-根孔道,不会造成管材的损失。它的局限是所铺设管道的两端都必须有足够长的空地,-端放置钻机,另-端开挖下管坑。
而夯管法只要求-端有下管坑的场地既可;对于直径较大的钢管的铺设,工作效率更高。但它的局限也很明显,-是只能铺设钢管,二是-次施工长度有限(最多只有100多米),三是如遇到地层复杂情况,如较大块石、混凝土块等,导致夯管无法进行下去,夯进去的钢管又难拔出,造成管材的损失。另外其施工噪音较大。
综上所述,拟采用定向钻进的施工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