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市政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市政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第-篇 编制说明和依据
(-)施工图纸。
(三)国家现行交通设施、市政安装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第二篇 工程概况
兴安县光伏产业园二支路延长线市政工程位于兴安县桂兴村,起始桩号0149.5,本标段全长149.5米.
路幅宽度:路幅宽度30米,工程内容有道路、给排水、道路照明、绿化 (本次招标不包括路灯、绿化)。
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由玉林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承建。
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
第三篇 施工进度计划
按招标文件要求,本工程工期为90日历天,有效工期从业主签发的开工通知第二天算起。
施工进度计划详见附录施工进度总计划表。
第四篇 施工平面图布置
1. 根据本工程规模、施工进度计划、高峰期施工人数,结合现场实际,在现踌线用地范围内和少部分红线外布置生产临时设施、生活临时设施、临时道路以及施工和生活用水、用电管线。
2. 施工临设施设于甲方指定的空置位置上。生活区面积为200m2。
3. 由于本工程主要结构部分采用自拌混凝土,现场砼部分数量不大,现场设350公升砼搅拌机-台,-台200公升砂浆搅拌机。混凝土和砂浆拌和站,设于甲方指定红线范围内空置位置上。砼搅拌机和砂浆搅拌机位置随施工进度需要灵活移动。生活及施工区用水、用电从现匙方指定接口位置接出(详见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4. 施工总平面管理
1)、 为了减少各种料具的二次倒运距离,有计划地组织现场平面及立体交叉作业,最大限度地利用场地,提高劳动生产率,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本工程的施工平面管理工作,由项目付经理负责,实行分片包干管理,责任到人,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
2)、 项目经理部是现场施工生产的指挥中心,现踌公室内要布置工程进度计划图表、劳动力调配、晴雨表、单位工程质量目标规划表、管理机构图等图表。
3)、 凡进场的材料、设备必须按施工总平面布置图指定位置堆放整齐,不得随意乱放,施工现场的水准点和里程桩控制点要有明显的标记,并切实做好保护工作。
4)、 进出入口设值班门房并张挂出入制度、场容管理条例、工程概况和安全纪律牌,教育工人维持良好的施工秩序和劳动纪律。
5)、 施工现场设专职保安人员,无关人员禁止进入现常
其他见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第五篇 施工部署
-、 施工准备
为了确保本工程优质、高速、安全、低耗、圆满地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根据本工程特点,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科学组织,精心安排、计划在先,保证施工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施工前组织有关单位做好现郴接工作,布设施工用电线路,用水管线和临建设施。
2、做好图纸会审工作,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熟悉图纸,领会设计意图,全面掌握施工图纸内容,检查专业管线的位置是否正确,提出方便施工的合理化建议。
3、根据本工程的具体情况,编制切实可行的单项施工工艺措施和施工方案,重点阐明重要项目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工程进度安排、劳动力组织、质量及安全保证措施,以利于有效地指导现场施工。
4、做好技术交底工作,在工程开工前,公司总工程师组织质检科、工程技术科向项目经理部进行技术交底,内容是施工组织设计,风雨季施工措施等,项目技术负责人再根据进度计划向施工员和作业班组交底,重点放在施工方案、技术措施、作业指导书、工艺标准、安全措施等方面,交底必须细致齐全,并应结合具体操作部位,关键部位和施工难点的质量要求,操作要点,安全要求等进行详细的交底。
5、及时编制施工预算,充分反映工程所需的各种费用,材料、劳动力等,有效指导进度计划、材料计划、劳动力安排、竣工决算和经济分析等工作的开展。
6、认真做好材料的计划采购准备,编制各项材料计划,对多种材料的采购,入库、保管和出库,制定完善的管理方法,同时加强防盗和防火管理。
二、 项目管理机构
根据工程规模和特点,公司组建项目经理部,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工期、文明施工和工程成本等进行统筹管理,以确保工程优质高速地如期完成,项目组织机构如下图。
三、 施工力量组织
根据工期要求配备足够的施工力量,合理分工,科学管理,具体配备如下:
1、土方施工队:主要负责道路挖填土方工程、管道沟槽土方开挖和回填工程的施工。
2、路面施工队:主要道路水泥稳定石粉渣底基层、基层和路面工程和人行道及附属设施工程的施工。
3、管道施工队:主要负责给、排水管道,道路照明管道及管线工程的施工。
四、 施工作业班次
根据计划安排和工序穿插,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和空间,合理安排作业班次,作业时间限制为7-19时。
五、 建立现场协调会制度
工程开工后,除了参加业主组织的协调会外,项目经理部每周还必须组织召开-次内部生产调度会,根据业主安排和现场情况,布置、检查、协调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以及物资供应等事宜,及时解决和处理影响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所存在问题。
第六篇 主要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
本工程的施工程序如下:
施工准备→测量放线→路基土方工程→施工雨水管道施工→道路基层施工→照明管道施工→路面工程施工→人行道及附属设施工程施工。
各分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如下:
-、 施工准备
(-)施工图纸会审
由项目总工程师牵头,组织项目各专业工长、质检员、技术员、班组等认真学习图纸,吃透图纸。在图纸学习期间,尤其应注意各专业图纸之间的标高是否-致,尺寸位置等是否-致。
(二)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
由项目总工负责组织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在正确贯彻国家各项技术规范,政策和法令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依靠公司雄厚的科技实力促进科技进步,科学地组织施工,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经公司批准后报监理和业主审定执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