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
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

科学技术是第-生产力,为确保工程质量、缩短工期、降低投资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效,在施工过程中我公司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不断推进科技进步,在保证工程质量及满足业主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合理应用四新技术”,使本工程用最少的投资产生最高的效益,让业主满意。
-、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
(-)运用砼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92),随时控制整个生产、施工期间的砼质量。
(二)本工程ф16以上钢筋竖向连接采用电渣压力焊,并采用全自动电渣压力焊机。该设备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经济效益显著,排除了人为因素对焊接质量的影响,钢筋焊接速度和质量成倍提高,大大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
(三)水平钢筋连接采用闪光对焊接头和熔槽帮条焊。该连接方法操作工序简单,施工速度快,接头强度高,质量有保障。
((四)根据不同结构部位,在砼中掺入具有针对作用的减水剂、早强剂、缓凝剂、防水剂、微膨胀剂,改善和提高砼及砂浆的相关性能,保证浇筑质量。
(五)为提高现场综合管理能力,项目配置数码照相机,在主要工序上拍摄工程影像资料,并随工程进度同步收集和完善、整理,整理中将按工程进度和施工重点部位整理(如灌注桩施工、框架结构施工、防水工程施工等)和保存,工程完工后随竣工资料-同刻录成光碟长期保存备查。
(六)悬挑式脚手架应用技术,6#、8#楼外架采用了悬挑架,次架适用范围广、安全性好、经济成本底、操作简单方便且外型美观。

(七)塔式起重机安全控制系统应用技术,为了更好的提高塔机的安全保障性能,我项目部分别为6#、8#楼安装了塔吊防碰撞系统。次套设备利用GPRS远程无线传输和因特网技术实现在联网的计算机上,实时查看塔机的工作参数及状态分析统计,实现塔机安全管理全覆盖,知道维修保养和适时更换易损件。该技术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塔吊的安全性能,也使塔吊得到了最高效的运用。
(八)本工程采用带钢丝网架的聚苯保温板作为现浇混凝土外墙的外保温,在外墙钢筋绑扎完毕后,即在墙体钢筋外侧安装保温板,插入经防锈处理的φ6钢筋,与墙体钢筋绑扎,既做临时固定,又是保温板与墙体的连接措施,然后在墙体钢筋外加水泥垫块以确保墙体钢筋有足够的保护层,最后安装墙体内外模板筑混凝土完毕后,保温层与墙体结合在-起,拆模后在有网板面层抹掺有抗裂剂的水泥砂浆。
(九)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系统施工,胶粉聚苯颗保温砂浆具有质轻、保温性能好、施工方便等特点,是目前墙体保温应用的-种新性保温材料。
(10)以空心砖代替传统的普通粘土实心砖,可减少建筑物自重荷载,降低能源消耗,列为建设部推广的新型材料之-。
二、计算机辅助管理及网络技术
采用计算机应用及管理技术使投标报价、预决算效率高、计算准确、节省人力,施工组织设计及网络图编制应用计算机管理技术,修改方便灵活,采用全球眼电子监控系统,使工程的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安装群塔防碰撞系统,使相邻塔吊始终处于安全状态。
项目采用计算机进行动态管理,利用先进的工程软件如网络计划软件、项目管理软件等,对工程进度控制和物资、成本、工程信息进行高效管理,及时解决施工中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使现踌公效率更加高效和完善,让本工程最终达到质量优良、造价合理、工期提
前的满意效果,使业主满意、放心。
通过各项新技术的应用,贯彻推广了建设部10项施工技术的使用要求,减少和控制了各项质量通病,提高了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快了施工进度,做到了节能减排、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创建了企业品牌形象,项目部在格项新技术的应用过程中还积累了宝贵的工程管理及施工经验,并取得了-定的经济效益。
三、本工程的难点和靓点
1)工程难点
1、外挑架转角处悬挑工字钢搭设
本工程6#、8#楼外架,10层以下采用落地式外架,10层以上每4层,采用悬挑式外架,施工方法是工字钢悬挑、钢丝绳拉结外架,这项施工方法的靓点是在外墙转角处设置于墙体平行的2根悬挑工字钢,支撑在与墙体垂直的不少于2根工字钢,支撑交叉点Ф12的U型螺栓与6mm厚钢板固定,确保了与墙体平行的两根悬挑工字钢稳定性,并且使工字钢布满整个转角,克服了以往悬挑脚手架在转角处无悬挑工字钢支撑,致使外架转角处主立杆悬空的现象,解决了悬挑脚手架在墙体转角处外架主立杆悬空的安全隐患。
2、大体积混凝土
1、6#、8#楼工程基瘁构形式为筏形基础,砼为防水砼,强度等级为C35,抗渗等级为S6,筏板厚度为1400mm。筏板砼采用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输送泵车浇筑,配以塔吊进行局部冷缝处理。
2、混凝土施工向来是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重中之重,-定要保证筏板砼的整体性、密实性。本工程采用筏板基幢,筏板对整个工程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
3、6#、8#楼筏板混凝土浇筑工程的基本特点是工程量大而集中,属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的主要着重点是:高度重视水化热升温问题,控制混凝土结构的内部与外部温差以及砼表面与大气
温差在设计规定的允许范围25°C以内。安排并掌握好筏板混凝土浇灌的工艺流程和浇灌速度,做到浇灌作业-气呵成,不出裂缝,确保混凝土的浇灌质量。混凝土连续浇灌施工,6#、8#楼筏板砼基础强度经陕西中盛建设科技服务有效公司2012年、月、日报告显示,6#、8#楼砼强度均满足设计要求,判定为合格。
(详见专项施工方案中的大体积砼施工方案”)
2)工程的靓点
对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项目部制定了对应施工措施:
1、剪力墙钢筋绑扎时,在剪力墙水平方向钢筋网片上按﹫1500mm间距设置梯子筋,竖向钢筋设置钢筋定位卡,有效的保证了图纸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尺寸的控制,保证了钢筋不发生位移,有力的控制了钢筋保护层厚度,加强了工程质量。
2、楔型止水螺杆,应用于地下室钢筋砼外墙的支摸,可有效的防止地下室外墙渗水,提高外墙的抗渗性能。
四、先进的小型机械、仪器设备应用
(-)采用低噪音高效率振捣棒,该机械可显著降低浇筑砼时的噪音,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施工测量采用先进的全站仪,可提高测量精度和工效。特别对于减少建筑总高垂直偏差,降低外墙施工成本。
(三)投入先进的通讯设备:给特殊工种人员配置对讲机,以加快信息沟通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