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牵引管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牵引管专项施工方案
为避免回拖失败、扩孔报废、防止塌孔,应采取以下措施:
(1)、选择适宜的钻机,通常选择钻机所要考虑的主要参数是最大推、拉力和最大输出扭矩。管道回拖力主要与穿越的地质条件、回拖管段的规格和长度、预扩孔的直径和质量有关。好的地质条件,预扩孔的质量相对容易保证;回拖管段的规格越大,长度越长,回拖力越大;预扩孔的直径越大,质量越好,回拖力越校-般情况下钻机的最大回拖力应不小于回拖管段自重的1/2。
(2)、在回拖管道时采用水浮法发送穿越管段。
确保导向孔质量,导向孔是预扩孔的基矗导向孔的基本控制指标是出、入土角、曲线偏移和造斜段曲率半径。其中,钻机出、入土角-般比较容易控制。为确保拖管高程达到要求,在施工前应搞清施工作业区的地质情况▲行导向作业时,应确保穿越曲线的圆滑,防止出现反向弯曲的现象发生。
(3)在满足管道回拖要求的前提下旧能选择较小的扩孔直径;选用适宜的泥浆;选择适宜的钻具和钻具组合,并旧能缩短施工周期。
3.8、管壁及造斜段注浆
由于施工扩孔直径大于设计管道直径,拖管完成后,在管道外壁及造斜段压注水泥浆,使水泥浆与拖管过程中的泥浆充分结合,加固土体硬度。
压浆系统设备包括:A、注浆泵(螺杆泵,排量1000L/min,压力3Mpa);B、搅拌器;C注浆管道(主管Φ50mm钢管,支管Φ25mm);D、管道阀门和压力计。
水泥浆配合比为(重量比)水泥:水1:2。
压浆量为管道外围环形空隙的1.5倍,压注压力根据管顶水压力而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