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质燃气管道施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质燃气管道施工
1.8 钢质燃气管道施工
1.8.1 适用范围
适用于供气压力不大于300kPa的市政燃气输配工程室外埋地钢质燃气管道工程的施工。
1.8.2 施工准备
1.8.2.1 技术准备
1. 施工前做好施工图纸的会审,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交底工作。
2. 施工测量完成施工交接桩、复测工作,并进行护桩及加密点布置。
3. 原材料和半成品检验试验:管节、阀门的进场试验已完成。
1.8.2.2 材料要求
1. 钢管:钢管的材料、规格、压力等级应符合设计规定,应有出厂合格证,表面应无显著锈蚀、裂纹、斑疤、重皮和压延等缺陷,不得有超过壁厚负偏差的凹陷和机械损伤。钢管材质指标符合《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GB/T 3092)、《输送流体用无缝钢管》(GB/T 8163)或《承压流体输送管道用螺旋缝埋桓钢管》(SY/T 5036)的规定。
2. 管件:弯头、三通、封头宜采用成品件,应具有制造厂的合格证明书。热弯弯管应符合《钢制弯管》(SY 52537)标准、三通应符合《钢制对焊无缝管件》(GB 12459)、封头应符合《钢制压力容器》(GB 150)的规定。管件与管道母材材质应相同或相近。管道附件不得采用螺旋缝埋桓钢管制作,严禁采用铸铁制作。
3. 焊条、焊丝:应有出厂合格证。焊条的化学成分、机械强度应与管道母材相同且匹配,兼顾工作条件和工艺性;焊条质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碳素钢焊条》(GB/T 5117)、《低合金钢焊条》(GB/T 5118)的规定,焊条应干燥。
4. 阀门、波形管:阀门规格型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前应先进行检验,出厂产品合格证、质量检验证明书和安装说明书等有关技术资料齐全。
5. 螺栓、螺母:应有出厂合格证,螺栓螺母的螺纹应完整,无伤痕、毛刺等缺陷,螺栓与螺母应配合良好,无松动或卡涩现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